即日起到27日 衡水市民开车去北京先办安检证

2016-10-19 15:12:3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昨天,衡水市公安局通过其官微提醒打算驾车去往北京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到27日,驾驶外地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进北京,要先申领安检证,办证免费。

    昨天,衡水市公安局通过其官微提醒打算驾车去往北京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到27日,驾驶外地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进北京,要先申领安检证,办证免费。

    到派出所申领

    单位申请。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需提交以下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

    个人申请。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个人承诺书。

    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

    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

    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申领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有效身份证件。

    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需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需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到城区街面警务站申领

    城区街面警务站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由申请人出示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乘客身份证。

    请留意安检证有效期限

    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其中,警务站发放的3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车辆发放的,一经办理,有效期至27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有效期至10月27日。

    申领纸质安检证后,应在进京途中放置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各进京警务站“已检车辆专用通道”一般装有ETC设备,可对已办理安检证车辆的号牌进行识别,并自动抬杆放行。对未持安检证车辆,一般将会由民警查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引导至安检区接受安检。(记者牛军凯)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车管所突击检查 安检机构整改效果显著

2016-07-12 10:56:09

近日,衡水交警车管所通过明察暗访和调取监管平台数据、录像,发现安平路安检测线和阜城广通检测线两家安检机构存在违规检测等问题

衡水交警“两会”安检查获2名携毒“瘾君子”

2016-03-02 21:48:49

“两会”期间,衡水交警启动了7个警务检查站,严查进京车辆,进行逐车检查。今日上午,衡水交警就在北卡口检查站查获一名毒驾男子,其车上两名乘客一名涉嫌吸毒,另一名乘客拒不接受检查,结果待检。

衡水市民多次受助 送锦旗感谢火车站全体安检员

2016-02-26 17:21:47

2月24日,衡水火车站收到市民康瑞明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让人感到奇怪的是,锦旗上没有具体授予人,只标明授予“火车站全体安检人员”,这在衡水火车站还真是头一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