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全力加快工业项目建设

2016-10-19 09:45:2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饶阳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总目标,抓招商,优服务,快推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总目标,抓招商,优服务,快推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优服务,强平台。饶阳县在全县范围内推行“五个一”项目分包机制,建立“双向倒逼”和“两个零接触”推进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推行“审批、管理、监管”三分离,解决好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该县全面拉开以新城区、西城区和五金丝网产业园、高铁装备产业园、民族乐器产业园“两区三园”发展框架,着力夯实项目支撑。为增强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新城区纵七路、横七路、南外环西延与西城区横四路、纵二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张施工,110KV变电站、燃气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全部开工。

    对京津,强招商。该县出台了《关于对接京津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围绕智能装备制造、文化创意、健康食品三大产业,开展委托招商、断链招商、驻点招商,着力引进产业对接项目。他们委托招商代理公司、投资银行等中介机构和在外饶阳籍企业家、成功人士,为饶阳开发区推介投资项目;结合高端铁路配件产业园、民族乐器产业园的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断链招商,弥合产业链条,壮大产业经济总量,提高抗风险能力;派驻专门的招商人员到北京驻点,长期开展招商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与北京三华牧业等达成投资意向,与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资协会、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北京铁路局企业家协会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洽谈巨力电梯、卓达产业融合等项目16个,大北农二期、唯尊百万只肉羊、怡享空气净化器等11个京津项目已签约。

    速推进,快建设。该县建立健全“服务、保障、观摩、退出、考核”五项机制,对签约和在建项目全部落实分包,全程跟踪,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同时,实施“小巨人”工程,在每个产业中筛选5至8家成长型企业,实行县级领导分包,点对点扶持,推进企业做大做强。目前,投资10亿元的昊阳红木家具、投资2.2亿元的泰德食品、投资3.3亿元的勤辉休闲食品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投资30亿元的坤辉公司与天津渤海钢铁集团合作钢帘线项目、投资7.8亿元的中仪联众铁路器材等二期改扩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张中参、王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