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扎实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2016-10-14 12:27:4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针对创建标准,认真谋划、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筹备,扎实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针对创建标准,认真谋划、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筹备,扎实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认真谋划,强化措施,分解创建任务。该县制定了《阜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全县多次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提出重点实施“两改一清一拆”、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等八件实事,并出台了《八件实事任务分解方案》,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各责任单位根据工作任务分别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其中“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洁净城市”创建和文明社区创建将于10月底完成,其他工作已经完成。

    大力宣传,部门联动,浓厚创建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该县制订了《阜城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工作方案》,详细列出了县城和乡镇各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要求,并梳理了15条宣传标语、40幅公益广告图画等相关内容供各单位参考。他们开展了“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建美丽阜城”活动,向全县市民发放了《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并利用电视台和公共电子屏进行了广泛宣传。县电视台开辟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访谈”和“城市呼唤文明”等栏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单位“一把手”结合自身工作谈思路、谈感想、谈建议。

    规范管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创建行动。该县依托河北省志愿服务注册管理系统,号召全县各界积极申报注册志愿者,得到市民积极响应,目前全县正式注册人员已达3900余人。8月9日,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召开了“文明县城创建,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授旗仪式,10个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接受了志愿服务队队旗,并定于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实物展示、图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咨询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环保行、健步行”、“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贫困家庭”、“宣传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繁华街区、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宣传。

    积极筹备,全力部署,迎接测评工作。该县将涉及的180项测评标准、实地调查的46项内容、问卷调查的21项内容细化落实到分管单位,目前,材料收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归档整理中。针对实地察看的不确定性,他们又对县城城区重点部位进行了梳理,确定了主干道、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13类重点部位,每类都制订了详细的创建标准,安排了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目前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月底前全部完成。(梅晓、郝红军)

相关新闻

衡水引项目入户 助稳定脱贫

2016-10-14 11:32:36

衡水探索到户资金“两权”分离,变资金到户为资本到户,以入股的方式投入到扶贫项目中来,扶贫资金所有权属贫困户,使用权属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扶贫资金不低于10%的比例发放股金红利,目前该市扶贫资金入股的贫困户达到3.49万户。

【脱贫攻坚】衡水引项目入户 助稳定脱贫

2016-10-14 09:25:40

衡水探索到户资金“两权”分离,变资金到户为资本到户,以入股的方式投入到扶贫项目中来,扶贫资金所有权属贫困户,使用权属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扶贫资金不低于10%的比例发放股金红利,目前该市扶贫资金入股的贫困户达到3.49万户。

衡水:铁圈“咬住”女孩手指消防官兵10分钟取下

2016-10-14 09:19:19

昨日上午,衡水消防深州中队接到求助电话:深州市新兴路小学一名女孩被铁圈卡住手指。胀,消防官兵决定使用大力钳将铁圈剪开取下。

衡水中学以特色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6-10-13 15:59:33

近年来,衡水中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倾力打造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说:“除了‘三省十问’,学校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了丰富有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衡水市安平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10-13 09:18:44

衡水市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县城,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城市建设上档次、出品位、增内涵,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