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地税局积极建设智能化办税服务厅

2016-10-14 11:45:0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为促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提高办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衡水市地税局积极建设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现代办税理念与智能办税模式的对接,紧紧围绕“互联网+”理念,从解决纳税人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入手。

    为促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提高办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衡水市地税局积极建设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现代办税理念与智能办税模式的对接,紧紧围绕“互联网+”理念,从解决纳税人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入手,与市国税局联合,在全系统内共同打造了集一机双屏、电子扫描仪、身份确认、电子意见簿、多媒体展示等硬件为支撑,集导税服务、征纳互动、自助办税、电子监控、绩效考核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系统,实现办税服务的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

    智能叫号机。系统通过对办税人数、业务办结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自动为各征收窗口分配办税业务、时时引导纳税人坐等叫号,彻底解决了业务高峰期办税排长队、等待时间长、业务办理易出错等问题;系统设置了各项业务办结时限,对各窗口业务办理进行限时监控,超时亮灯预警,促使办税人员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值班长通过系统监控对各窗口业务办理数量、工作时间、等候人数等信息进行分析并开展现场调度,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并可根据现场情况安排办税人员轮流休息、劳逸结合,促进了办税人员的身心健康。

    自助办税系统分为自助终端系统和网上自助办税系统。自助终端系统可办理打印个人完税凭证、税款缴纳、养老保险缴纳、完税凭证打印等业务;网上自助办税系统可办理登记业务、申报纳税、涉税申请、涉税查询、征纳互动、资料下载等功能。

    配置同屏交互终端。在全市办税服务厅配置了同屏交互终端,同步显示办税业务操作全过程,为纳税人提供直观的办税体验,办税流程公开透明,全程接受纳税人监督,遇有操作系统故障等突发情况,可以让纳税人知晓原因,避免误会和摩擦;办税过程双向互动,实时提示纳税人进行信息输入、核对、纠正和确认等操作,有效提高办税准确率,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为征纳双方搭建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电子意见簿。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意见簿以文本、语音、视频等形式,对办税服务厅的每位工作人员或地税局进行评价,中枢平台通过采集和分析后,以短信形式派发至相关人员,实现了纳税人需求采集的闭环式流转处理,达到提升服务的目的。

    数字海报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海报互动大屏、LED显示屏等硬件设备和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组成。通过该系统税务机关可以展示播放最新的税收政策、通知通告、税收宣传片等内容,纳税人在此区域可以看到税务发展介绍、税收法律法规、最新税收政策以及办税流程等一些税务宣传资料。实现了税收宣传的时时在线功能,方便纳税人在办税的过程中随时了解最新政策法规。另一方面,为提高税务机关整体形象开启了一扇新窗口。

    智能办税服务厅投入后,满足了纳税人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快捷化、体验化的服务需求。有效分流了办税窗口压力,解决了纳税服务厅的拥挤现象,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极大地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以智能化服务更好地促进国地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董真 王颖)

相关新闻

衡水引项目入户 助稳定脱贫

2016-10-14 11:32:36

衡水探索到户资金“两权”分离,变资金到户为资本到户,以入股的方式投入到扶贫项目中来,扶贫资金所有权属贫困户,使用权属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扶贫资金不低于10%的比例发放股金红利,目前该市扶贫资金入股的贫困户达到3.49万户。

【脱贫攻坚】衡水引项目入户 助稳定脱贫

2016-10-14 09:25:40

衡水探索到户资金“两权”分离,变资金到户为资本到户,以入股的方式投入到扶贫项目中来,扶贫资金所有权属贫困户,使用权属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扶贫资金不低于10%的比例发放股金红利,目前该市扶贫资金入股的贫困户达到3.49万户。

衡水:铁圈“咬住”女孩手指消防官兵10分钟取下

2016-10-14 09:19:19

昨日上午,衡水消防深州中队接到求助电话:深州市新兴路小学一名女孩被铁圈卡住手指。胀,消防官兵决定使用大力钳将铁圈剪开取下。

衡水中学以特色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6-10-13 15:59:33

近年来,衡水中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倾力打造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说:“除了‘三省十问’,学校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了丰富有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