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老人购买保健品吃后头昏眼花 卖方称只换不退

2016-10-12 15:37:5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年来,老年人经不住各种推销诱惑而大量购买高价保健品的事屡见不鲜。衡水市民孙大妈就购买了不少保健品,因服用后觉得身体不适想要退货,却遭到销售方的百般推托,近日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近年来,老年人经不住各种推销诱惑而大量购买高价保健品的事屡见不鲜。衡水市民孙大妈就购买了不少保健品,因服用后觉得身体不适想要退货,却遭到销售方的百般推托,近日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购买保健品 吃后身体不适

    2015年7月份的一天,孙大妈和同伴来到位于衡水市区人民路上的一家店铺,当时该店打着免费赠送礼品的名义吸引了许多老人到店听讲座。“一个推销员给我们介绍了一款富硒酵母片,说这个产品有很多功效。我花了2980元钱买了3盒,拿回家2盒,寄存在店里一盒。”

    回家后,孙大妈按照产品说明每天按时按量吃,但是半年后的一天,她突然头昏眼花、手脚麻木,入院治疗半个月后才病情好转。“我怀疑就是吃这个保健品导致的,出院后,我多次找到店里想退货,但店门紧闭,始终无法联系上他们。”孙大妈说,大约过了两个多月后,这家店铺才重新开门,但是店里的负责人和销售人员基本上都更换了,他们表示对之前的销售情况一概不清楚。

    几经周折,孙大妈联系上原来售卖给她保健品的郝经理,但对方表示,想退货不可能,只能更换产品。

     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我已经因为吃保健品出现身体不适了,不可能再吃了。”孙大妈说,对方称可以用另一款羊奶粉调换,但是经她核算,这款产品的价格明显高于市场其他同类产品,不合适调换。几个月来,双方就此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为此,孙大妈跑断了腿,伤透了心。“我前前后后去了店里20多趟,但他们始终不给我解决问题。”

    采访当日,孙大妈通过电话主动联系到郝经理,对方仍强硬表示:“退钱不可能,只能换产品。”

      相关部门:提高警惕,谨防不必要纠纷

    记者通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孙大妈所购买的此款保健品是经过正规工商注册的产品,具有补充硒的保健功能。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个体差异,服用保健品后可能导致身体不适,但是,无关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举报,无法受理。随后,记者致电市消协,对方表示,孙大妈遇到的此类问题,因缺乏产品质量依据很难处理。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市面上保健品名目繁多,大多数都是针对老年人进行推销,因此引发的纠纷也屡见不鲜。老人的子女们应在平时生活中多与老人沟通,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选择购买适宜的保健品。另外在购买时应与销售方签订购买合同,对于退货情况应该予以注明,以防引发不必要的纠纷。(记者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老两口因买神奇保健品吵架要离婚

2015-05-28 14:48:52

操劳了大半辈子,攒下不少积蓄,本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可是,前不久,衡水市民刘先生和他的老伴却因买保健品的事闹得不可开交,双方互不相让扬言要离婚。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原标题:老太太听信忽悠购买保健品 老爷子劝阻不成一怒要离婚(责任编辑:water)

衡水市冀州老人去听免费健康讲座 买回千元保健品

2015-05-19 10:58:29

日前,冀州市一群老年人每天早晨都会到冀州市区一饭店内听免费讲座,时不时还会花费上千元买回一些保健品,他们的子女担心父母被人忽悠。

衡水:两男子借“收头发”演“双簧” 专骗农村孤寡老人

2016-08-19 10:57:44

两人在山西、河北两省多地进行诈骗,诈骗农村留守、孤寡老人现金8万余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