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倾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极

2016-10-11 10:06: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狠抓项目攻坚、促转型升级、提城市品位等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狠抓项目攻坚、促转型升级、提城市品位等各项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加力项目攻坚,推动经济发展。故城县按照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要求,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项目建设实现了新突破。今年以来,该县新开工亿元项目15个,总投资43.24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共18个,总投资144.8亿元。总投资100亿元的泰国正大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正式通过正大集团复审,步入开工建设轨道,成为2016年度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唯一一个农牧全产业链项目。同时,该县紧抓当前京津产业加速外迁机遇,成立了故城县招商公司,重点对接京津鲁、闽浙沪等重点区域,成功签约了北京永磁材料产业园、印刷包装文化产业园、中铁物流产业园、北京弘基泰和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达成了建设北京智能家居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重大合作意向。今年以来,成功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

    推动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故城县以五大主导产业为依托,大力推进“5+3”攻坚行动,重点扶持青竹颜料、奥冠电源、星月公司等22家骨干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目前,15家企业正在推进技术引进和市场拓展,7家正在推进新项目建设和新产品研发。奥冠公司与德国艾诺斯电池公司合作,投资18亿元建设180万千伏安时石墨烯锂电池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8.3亿元,纳税4000万元;星月公司与美国、加拿大知名汽车科技公司合作,投资5.8亿元建设国际标准汽车制动器总成生产项目,年底前竣工投产;青竹公司成功举办新品展销会,3天签售订单6000万元,2017年可实现上市。

    狠抓城乡建设,提升县城品位。故城县在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基础上,今年按照国家园林县城和中等城市建设标准,充分利用国家建设专项基金和农发行贷款资金,谋划启动了包括公共服务、道路工程、地下管网、水系改造、景观工程、绿化亮化、供热供气等80多项城建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目前,50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占地5000亩的新型教育园区、文化微中心、医养中心等一批功能配套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同时,以33个省市重点村为基点,故城县扎实推进“一线”、“一片”(一线即衡德公路沿线,一片即夏庄镇美丽乡村片区)建设。目前,绿化等工作基本完成,规划编制即将完成,正在实施道路硬化、水网铺设、坑塘改造等工程,已累计清理垃圾450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262处,新建垃圾池93个,植树5.3万棵,道路硬化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62盏,新建广场4个。(岳春鹏、王希录)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

2016-10-08 09:15:1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故城县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双十”调查活动。通过对县内10个不同类型行政村,10个不同类型社区、学校、医院深入细致调查,着力考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

郑丽荣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

2016-09-28 15:21:23

9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到故城县调研,先后深入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县纪委第二谈话室,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故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衡水市故城县群众文化活动让农村焕发新活力

2016-08-18 10:14:35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改善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条件,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投入到文化活动中来,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使农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