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全力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6-10-11 09:55:0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确保明年提前脱贫摘帽,9月28日,阜城县举行贫困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誓师大会,这是该县落实“1123”脱贫工程目标,着力将贫困村打造成基础设施健全、产业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的又一举措。

    为确保明年提前脱贫摘帽,9月28日,阜城县举行贫困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誓师大会,这是该县落实“1123”脱贫工程目标,着力将贫困村打造成基础设施健全、产业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的又一举措。

    阜城县脱贫攻坚“1123”工作思路,即:坚持“一个统揽”,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一个率先”,确保在全市率先脱贫出列;做到“两个倾斜”,在政策和帮扶两个方面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实现“三个显著”,贫困人口生活质量显著提升、经济收入显著增加、公共服务显著改善。

    该县充分认识到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不足是贫困村发展的最大短板,是脱贫攻坚的最大障碍。为完成“1123”工作思路,该县决定开展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安排了全县272个贫困村的道路建设、垃圾处理、村庄亮化等一批重点工程,制定了《阜城县脱贫攻坚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涉及全县10个乡镇、272个贫困村村内主要街道及通村道路,总里程约为37万米,建设标准为水泥混凝土道路,设计宽度3.5米。他们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通过公开招标,遴选高水平、高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参与规划设计。在规划设计中,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经济实用,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充分利用旧路资源,保持基本路型不变,并将通道绿化、排水等同步规划同步设计,提高道路整体水平。到11月底,完成所有贫困村道路建设任务。

    该县不断强化时间、创新、奉献“三种意识”,把好质量、资金“两个关口”。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他们牢牢盯住11月底这个关键时间点,大干60天,争分夺秒地推进各项工程建设。针对大会战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谋划,做出预案,坚持创新思维,开拓思路,用新的眼光、新的方法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他们把大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心思放在大会战上,把力量集中到大会战上,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千方百计抓工期、抢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为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该县建立了由质监督员组成的“五位一体”质量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加强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管,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不出任何问题;对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实行“零容忍”,各乡镇、各贫困村利用公开栏、会议及告示等形式,在项目实施地进行公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郝红军、苗凤强)

相关新闻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衡水市阜城县

2016-09-21 15:37:46

9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分别来到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丁庄村和阜城镇冯塔头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为实现全面脱贫、打造美丽乡村鼓劲加油。

衡水阜城县民俗博物馆正式启用

2016-09-29 10:16:30

9月28日上午8点46分,河北衡水市阜城县民俗博物馆在阜城县落成并正式启用。启用仪式由阜城县委副书记李华一主持。阜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申文霞讲话,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宣布:阜城县民俗博物馆开馆。

“产城教一体化”开拓衡水市阜城县发展新天地

2016-09-12 16:36:09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结合、外延拓展和内涵提升并重、产城发展和教育教学共融,以生产、生活、生态为支撑,在更广区域、更高层次上打造发展新天地。

河北省卫计委到衡水市阜城县督导调研医改工作

2016-09-12 16:29:38

日前,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尹爱东一行5人到衡水市阜城县督导调研医改工作。市卫计委主任相关人员、阜城县政府有关人员及县卫计局、县医院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

衡水市阜城县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2016-08-30 10:02:59

为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尽快实现巡察全覆盖,衡水市阜城县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按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做好今年第一、二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又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