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各地多彩活动庆重阳(多图)

2016-10-11 09:18: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昨天是重阳节,又是老年节。之前及当天,围绕敬老爱老的主题,衡水市各地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乐开了怀,感受到了温暖。

    重阳节,又是老年节。之前及当天,围绕敬老爱老的主题,衡水市各地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乐开了怀,感受到了温暖。

    重阳节在我国已有上千年历史,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老人节、敬老节。2013年7月1日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为全国“老年节”。

    自古以来重阳节就寓意平安和谐、健康长寿。随着时代的发展,重阳节逐渐被赋予了新的含义。重阳节成为法定节日,体现了国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重视,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应有举措,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到了亲情和传承“百善孝为先”的重要性。

    桃城区路北街道:系列活动庆重阳

    衡水市各地多彩活动庆重阳。图为桃城区路北街道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

    重阳节前,桃城区路北街道开展了“尊老敬老爱老、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通过到托老院演出、义诊、包饺子,入户看望老退伍军人,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等,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积极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辖区群众敬老爱老的意识,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赵淑玉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衡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暨重阳节文艺晚会

2016-10-02 14:50:55

9月27日,衡水市举办衡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暨重阳节文艺晚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晚会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增良,省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杨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市政协副主席赵汝东以及部分市级老领导出席晚会。

衡水志愿者重阳节前慰问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图)

2016-10-08 19:53:47

10月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前,共青团衡水市桃城区委、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一行29名志愿者,在桃城区团委副书记委玉莹的带领下,联合慰问了桃城区范围内10名抗战老兵、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食用油、香油、米、面等生活物资。

衡水老年摄影协会举办重阳节摄影展

2015-10-27 14:46:45

日前,衡水老年摄影协会在怡水公园举办了重阳节摄影展,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图为人们在参观影展。陈福顺 摄(责任编辑:water)

衡水举行“相约老年大学,创造出彩人生”重阳节文艺展演

2015-10-22 18:06:27

(记者赵松)10月21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由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主办的“相约老年大学,创造出彩人生”重阳节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展演并讲话,张锡然、崔根乱、王守信、田茂怀等老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