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海金打油诗书画作品开展 持续至15日

2016-10-11 08:59: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9日,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衡水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尹海金打油诗书画作品展,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开展。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尽享以打油诗为载体的传统书画文化艺术的魅力。

    9日,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衡水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尹海金打油诗书画作品展,在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开展。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尽享以打油诗为载体的传统书画文化艺术的魅力。

    打油诗自古就有,在民间尤为盛行,妇孺皆可吟诵,在中华文明传承中占有一席之地。衡水市文联副主席、衡水市书协主席尹海金的书法由帖入手,从碑取法,形成了自己豪迈洒脱、大气磅礴的艺术风格。生活之余,尹海金多做打油诗,创作了许多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妙句,只言片语中蕴含人生大道理,平淡处显露意趣与新奇。他曾自嘲:“生在坷垃地,满身土腥气。土的能掉渣,大美在心里。”本次共展出尹海金作品70件,既有他的打油诗书法作品,又有我市书画名家友情创作的以尹海金打油诗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翰墨丹青与精妙诗句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全面展示了尹海金幽默风趣、意境深远的文风。

    当天的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展厅内人头攒动,参观者们纷纷在作品前驻足,细细品鉴、低声吟诵,不时开怀而笑。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5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参观。(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内画博物馆被评为河北省非国有优秀博物馆

2016-02-23 15:54:39

日前,河北省文物局正式发文,公布2014年度河北省非国有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衡水内画博物馆被评为“优秀”,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非国有博物馆。

国庆黄金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接待观众六千

2016-10-09 15:45:55

国庆黄金周期间,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品味悠久的书画文明,平均每天接待观众800余人,七天累计接待近6000人。

台湾书画家马占魁来衡水进行书法艺术交流

2016-08-01 11:26:08

活动现场,89岁的马占魁老先生与衡水市书画艺术家张春生、田德宠挥笔泼墨,相互交流,切磋书艺。在场的书法爱好者纷纷拍手称赞,现场气氛热烈。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首届“安全杯”诗词书画展

2016-07-14 08:50:46

6月29日,由衡水市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联合举办的安平县首届“安全杯”诗词书画展正式开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省、市、县安监部门领导及安平县相关领导、各界书法爱好者200余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