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带热衡水湖旅游

2016-10-10 10:03:3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国庆假期,衡水湖景区游人如织,共接待游客18.67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加2%,其中来自我省各地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山西等省份的外地游客近70%。其中许多人说,是连年举办的衡水湖马拉松赛吸引了他们前来探访美景。


游客们乘船观赏衡水湖风光。陈富顺  摄

    国庆假期,衡水湖景区游人如织,共接待游客18.67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加2%,其中来自我省各地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山西等省份的外地游客近70%。其中许多人说,是连年举办的衡水湖马拉松赛吸引了他们前来探访美景。

    外地游客蜂涌而至

    1日上午9时,衡水湖畔的马拉松广场上就停满了外地牌照的车辆。游人熙熙攘攘,携家带口好不热闹。来自北京的路先生说,他上次来衡水湖已经是七年前了,当时是和同事一起来的,衡水湖的自然风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两年,他在央视体育频道看到了衡水湖马拉松赛的直播,感觉画面中的衡水湖更加美丽。这个国庆节,他开车带着父母妻儿前来游览,路上就发现衡水湖及周边建设的更好了,这让他很开心。

    众多外地游客纷纷表示,衡水湖马拉松赛的连年举办,让衡水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景区内湖水碧波荡漾,各种水鸟栖息其中,湖边绿树鲜花环绕,道路平坦宽阔,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本地市民沿湖畅游

    衡水湖一直是本地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国庆假期,相对于外地人,市民们的游览方式更加多种多样。

    3日上午,在衡水湖健步路上,树阴下,身着运动服步行的、跑步的、骑自行车的市民随处可见。一位市民说,平常工作忙,一到放假,全家人都会来这里跑一跑,散心、健身一举两得。

    时近中午,在北岸的青年林里,游人各自成群围坐,有的张罗着在草地上铺野餐毯,有的摆放带来的食物,旁边的土灶台上,大锅菜、炖鱼已经冒出了诱人的香气。

    一位附近村民说,一到周未、节假日,来这里野餐的市民就络绛不绝。他们看中了这个商机,自去年春天在这里盘起了灶台,准备了桌椅板凳,买卖一直都很红火,这几天更是游客爆满。

    在西岸的中湖大道上,隔几步就能看到驻步观景的市民。接近冀州区的湖面上,各种水鸟或飞翔,或在水上悠游。来衡水湖看景观鸟,是许多市民假日里的乐事。

    游客期待休闲健身游更完善

    自我市2012年举办衡水湖马拉松赛以来,衡水湖景区游客人数连年递增。由于马拉松赛于每年9月下旬举行,国庆节期间的游客人数上涨最为显著。从2011年的7.5万人次,连年上涨到了今年的18.67万人次。

    不少游客表示,希望衡水湖景区的旅游设施能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能得到更好的改观,休闲健身游配套更完善。希望衡水湖景区在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开发建设的越来越好。(袁占林)

相关新闻

国庆黄金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接待观众六千

2016-10-09 15:45:55

国庆黄金周期间,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品味悠久的书画文明,平均每天接待观众800余人,七天累计接待近6000人。

衡水市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逾50万人次

2016-10-09 15:39:22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旅游市场一片火红,生态游、文化游、特色小镇游、乡村游全面开花。据市旅游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衡水市共接待游客5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5.1%;旅游综合收入1.52亿元,同比增加40.7%。

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2016-10-09 15:33:57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