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饶阳县整治规范散煤市场动真格

2016-10-06 12:43:4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获悉,今年9月份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治理大气污染,确保碧水蓝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取缔一批,整顿一批,规范一批”的目标。

中国网10月5日讯 今日获悉,今年9月份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治理大气污染,确保碧水蓝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取缔一批,整顿一批,规范一批”的目标。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整治规范散煤市场活动,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净化散煤市场。该局充分发挥机构组合的优势,抽调得力人员组成了4支检查小分队,对全县散煤市场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到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检查散煤经营企业、摊点100多户次,抽检散煤9个批次,取缔无照、违规经营摊点一批,停业整顿一批,查出违法经营案件一起,依法从严处理。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散煤市场秩序。

这个局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主要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加大领导力度,严格岗位责任制。该局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分局也建立了相应组织。实施岗位责任制,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将全县划分为4片,每片以分局为主组成一只检查小分队,由一名科级领导负责,调动起了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净化散煤市场。该局检查人员连续作战,对全县散煤炭场检查横向到边,竖向到底,一户不漏。首先宣传治理大气污染的相关政策,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抽检散煤一批,取缔无照经营摊点一批,关停违规经销户一批,净化了散煤经营市场,取得了较好效果;三是打防并举,规范到位。该局为确保规范到位,防止整顿过后又出现反弹,把规范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先后举办企业负责人约谈会,与经营户签定责任书、实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帐,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在有关区域设立群众监督员,监管人员对散煤经营企业每天巡查,设立举报电话等,确保规范到位,遏制大气污染,维护群众健康。

供稿 刘永辉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职教中心举办活力操比赛

2016-10-06 12:37:52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班级校园文化建设,在2016年9月29日下午,河北衡水市武邑县职教中心高一年级举行了“职舞飞扬”活力操比赛。

河北衡水第一中学首届教职工篮球比赛成功举办

2016-10-04 08:34:28

9月27日,以“创建阳光体育校园 打造特色品牌学校”为主题、以丰富广大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河北衡水第一中学首届教职工篮球赛圆满降下帷幕。本次比赛自9月21日开始,由学校工会主办、艺体中心教研室承办,共有来自各年级和行政教辅的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衡水市举办衡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暨重阳节文艺晚会

2016-10-02 14:50:55

9月27日,衡水市举办衡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暨重阳节文艺晚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晚会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增良,省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杨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市政协副主席赵汝东以及部分市级老领导出席晚会。

2016年衡水市(枣强)秋季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圆满召开

2016-10-02 14:28:16

9月30日,2016年衡水市(枣强)秋季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顺利召开。演示会现场位于枣强县王均乡刘大市村河北信和集团德硕种植示范基地,展会人员针对秋季玉米收获、耕整地、播种机械进行了作业演示,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到场的农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