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42个贫困村种植香瓜实现脱贫(图)

2016-09-29 20: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河北省枣强县恩察镇郭堂村的扶贫香瓜喜获丰收。郭堂村63户贫困户、129人依靠种植特色香瓜,实现了脱贫,走了上增收致富路。

日前,枣强县恩察镇郭堂村的扶贫香瓜喜丰收,图为郭堂村农民在装车出售香瓜

日前,河北省枣强县恩察镇郭堂村的扶贫香瓜喜丰收,图为郭堂村农民采摘香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刚 记者翟一杉)日前,河北省枣强县恩察镇郭堂村的扶贫香瓜喜丰收。郭堂63户贫困户、129人依靠种植特色香瓜,实现了脱贫,走了上增收致富路。

    2015年以来,河北省枣强县将大棚香瓜确定为扶贫主导产业,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机构+农户”五位一体的扶贫开发模式,建成了恩察、唐林、王均、王常4个设施香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种植户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帮助42个贫困村实现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