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利:衡水市区60多条小街巷改造接近尾声

2016-09-29 14:38:1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胜利东路尤其老桥以东段,以前以脏乱差著称,坑洼难行,违章建筑杂乱不堪,众多市民上下班宁肯多走几倍的路,也要绕道而行。现在的胜利东路,变成了平整的油面路,两侧铺上了美观的便道砖,加上参天老树、再配上古朴的老建筑,脏乱不见了,韵味出来了。

    胜利东路尤其老桥以东段,以前以脏乱差著称,坑洼难行,违章建筑杂乱不堪,众多市民上下班宁肯多走几倍的路,也要绕道而行。现在的胜利东路,变成了平整的油面路,两侧铺上了美观的便道砖,加上参天老树、再配上古朴的老建筑,脏乱不见了,韵味出来了。路域环境好了,居民出行心情也好了。桃城区水务局家属院居民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政府把便利和洁净带给我们,我们也应带头维护好,没有人再乱扔垃圾了。”

    胜利东路的变化,归功于桃城区今年实施的次干道以及小街巷系列提升改造工程。其中重点开展了以城区东南永兴东路及周边辐射道路建设、城区西北高铁商圈次干道建设、主城区小街巷道路提升改造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到目前,包括市区次干道和小街巷及城中村道路在内的60多条街道已经或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广大市民直观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利”。

    永兴东路贯通工程11月底完成道路主体建设

    永兴东路(京衡大街至翠微街)道路贯通工程计划总投资1518.6万元,将打通约430米道路。现已完成雨水管道施工,正在铺设污水管道。计划11月中旬完成道路主体建设。

    另外,总投资300万元的胜利东路道路维修工程、投资150万元的程富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都已完工通车。

    自强街等5条次干道正在实施大修

    今年,桃城区计划投资1300余万元,对永安路、裕华路、自强街、站北路、北仁街7个路段实施次干道大修工程,对病害严重路段挖补翻修后,整体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现已开始施工。

    目前,正在挖补翻修永安西路(育才街至中华大街)、永安东路(榕花大街至问津北街)、裕华西路(中华大街至榕花大街)、站北路(中华大街至老火车站地道桥)等道路。

    24条小街巷修补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

    今年,桃城区还计划投资1100万元,修补24条小街小巷。

    目前,已完成橡胶城路便道维修、站北路(东西两头)便道维修、利民路(铅笔漆厂-卢村)道路维修、益众胡同道路维修、庆宁胡同道路维修、兴工路道路维修、利民胡同道路维修、庆丰街便道维修、永安路便道维修、富强街(永安路北段)主路维修、政通街便道维修等20条小街小巷施工。其他4条计划11月底全部完工并验收。

    30条城中村道路硬化已全部完工

    桃城区还积极推进城中村的道路硬化工作,改善城中村出行条件。

    投资1345.42万元对河东街道、何庄乡、河沿镇的共计30条城中村道路进行硬化,面积共计57300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工。

    加强道路绿化把美景送到市民家门口

    桃城区加大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力度,每修一条路,都会做到绿随路建、有路皆绿、路通见景和“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修路不只为追求出行便利,还把把美景送到了市民的家门口。

    改造提升了永安西路、永兴东路、昌盛街、裕华西路、橡胶城等重点街道、现有街头绿地的景观。目前,以上道路施工基本完成,两侧绿化施工已全部完成;同时,还打造了政通、庆丰两条园林绿化样板街道,站北路、富强街等市区改造路段也精心进行绿化施工,增加绿化面积6万余平方米,增加乔木2000余株。极大地改善了生态环境。(周春旺)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助力衡湖马拉松
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6-09-29 09:17:48

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宣挂条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衡湖马拉松赛现场的观赛群众及参赛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以实际案例教育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洗钱风险。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功召开

2016-09-29 09:07:38

9月24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第4站)如期举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从2012年以后每年9月份举行一届的国际马拉松赛事。

衡水爱心小分队开展迎国庆三下乡活动

2016-09-28 17:20:41

9月25日上午,衡水爱心小分队组织第四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忠义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振华托老院及爱心队员共60多人,来到革命老区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开展了“迎国庆、献爱心、走基层”三下乡活动。

衡水市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09-28 15:23:38

今年以来,衡水市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作为维护国家人口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重点治理、防控结合”工作方针,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已降至109左右,接近正常范围,部分县已恢复正常。

郑丽荣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

2016-09-28 15:21:23

9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到故城县调研,先后深入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县纪委第二谈话室,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故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