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百姓修一条放心路——记中建路桥集团武邑段项目部经理郭昆朋

2016-09-28 17: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一条连接武邑县到阜城县的双向四车道公路蜿蜒东去,这条承载着百姓梦想的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通行。9月27日在工程现场见到郭昆朋时,记者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就是屡经阵战、获得荣誉无数的中建路桥路集团武邑段项目部经理。

    河北新闻网讯(陈凤来 周春旺 郎海江)一条连接武邑县到阜城县的双向四车道公路蜿蜒东去,这条承载着百姓梦想的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通行。9月27日在工程现场见到郭昆朋时,记者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就是屡经阵战、获得荣誉无数的中建路桥路集团武邑段项目部经理。

    2006年参加工作的郭昆朋是一个标准的80后,参加工作后先后担任过测量员、工程部长、项目总工、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011年担任项目经理以来先后在承赤高速、京石改扩建项目、青银高速养护项目负责项目管理工作,其中承赤高速公路茅荆坝(蒙冀界)至承德段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授予2014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

    作为央企为何选择承建地方道路建设,郭昆朋说,选择地方道路建设是集团的一项重大战略。国道滨州港至榆林公路武邑段是升级改造工程,全长18.4公里,由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由二级路改成一级路,时间非常紧迫,能否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土方填筑,将直接影响工期。由于项目沿线企业多,村庄多,上次修路遗留的历史问题多,征拆难度很大。项目部成立了地方问题协调小组,地方事务协调员24小时待命,积极协助业主和地方政府处理征拆、迁改等相关问题,解决了大量可能出现的阻工问题。

    按照工程设计项目需借土填方26万方,受基本农田政策保护,如此大的借方量一度成为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问题,为尽早落实土源,郭昆朋跑遍了项目部方圆30km的地方,哪里有荒地、哪有废旧的河道、哪里可能要开槽,他甚至比当地的老百姓都要清楚,苍天不负有心人,最终他打听到韩河渠和老江河干渠近期有清淤任务,得到消息后他立即与县有关部门联系,将两处河道作为取土场,既解决了工程取土需求又完成了河道清淤任务,实现了双赢。

    郭昆朋常挂在他嘴边的话是“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我来。”作为项目经理,每天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计其数,而他总是乐观面对,充满了正能量,带领团队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今年雨季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对工程施工产生了很大影响。为此他们对水稳基层、沥青下面层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施工期间,他每天晚上都要到施工现场、拌合站督导。一次凌晨两点多,他通过手机监控发现拌合站没有生产,当得知拌合楼配件坏了,他立即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抢修,在天亮之前排除了故障。郭昆朋还高度重视项目创新工作,鼓励大家提创意、想点子,通过一些好点子、小创新实现降本创效,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完成了对水稳碎石楼和冷再生拌合设备的改装,以较小的成本为项目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要为老百姓修一条放心的路,叫响中建路桥的品牌。”在郭昆朋眼里,质量才是竖立在老百姓心中的丰碑。他叮嘱现场工长严格按标准化要求施工,要求测试检人员将每天的检测数据上报,发现问题后立即召开现场会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进行返工整改,对质量问题零容忍。在一次夜间巡查中,他发现铺筑的水稳碎石含水量偏大,局部存在翻浆现象,他立即找来现场工长和试验人员,对翻浆部位重新进行了处理。负责监理的河北衡通交通监理公司工程师朱保军对郭昆朋严格施工管理深为赞许,“摊铺机用的都是四车道的,中间无缝对接,整体稳定性好,舒适度跟在高速跑车一样。”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县: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2016-09-27 14:50:55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文化”的理念,正确把握群众需求,明确文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快基层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武邑用榜样力量传递道德温暖

2016-09-07 09:46:54

近日,在由武邑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工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近年来,武邑县关注草根人物,挖掘凡人善举,大力选树“星级文明户”“武邑风尚”“十佳美德少年”等身边先进典型。

“爱心牛奶”呵护衡水市武邑县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2016-08-30 10:17:18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妇联针对该县劳务输出人员较多,留守儿童面广量大等问题,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尽最大力量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