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风韵艺术团在全国广场舞展演中获季军

2016-09-28 15:06: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日前,在湖南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举办的“洞听黄龙”艺术季中的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优秀节目中,我市风韵艺术团(静之舞队)自编自演的《中华豪情》在全国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季军。

    

    广场舞展演现场。

    日前,在湖南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举办的“洞听黄龙”艺术季中的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优秀节目中,我市风韵艺术团(静之舞队)自编自演的《中华豪情》在全国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季军。

    此次艺术季由中国妇女报社、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分全国青少年钢琴大奖赛、全国乐队大奖赛、全国合唱大奖赛及全国广场舞大赛四项赛事,其中“洞听黄龙”艺术季环节中的最强中国队长全国广场舞节目展演,吸引了全国600多支队伍前来,参赛人数达一万多人。

    全国广场舞展演中分为全国网络海选、地方分展演区选拔展演、全国总对决三个阶段,参加展演的是各地逐级严格选拔的优秀广场舞队伍。由我市风韵艺术团团长刘会平带队参赛表演的《中华豪情》,将武术、舞蹈、戏曲相结合,以特殊的表演形式获得一致好评,夺得季军。

    衡水市风韵艺术团(静之舞队)是一支剑舞、扇舞、刀舞、棍舞、球舞集于一身的优秀队伍,它组建于2000年,现有队员40人,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他们因为爱好舞蹈、锻炼走到了一起。这支队伍曾分别在第一届、第二届“健晨杯”中老年剑拳操舞全国公益大赛中获得季军、亚军,在2014年8月份“太极水”杯重庆武陵山太极文化节暨太极拳交流大会中获得冠军,在全国第九届、第十届“健晨杯”中老年剑拳操舞中均获冠军,并在去年的河北“电视一家亲”才艺大赛总决赛中获亚军。(夏晓婷)

相关新闻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衡水市阜城县

2016-09-21 15:37:46

9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分别来到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丁庄村和阜城镇冯塔头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为实现全面脱贫、打造美丽乡村鼓劲加油。

衡水市安平县文化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2016-08-11 09:03:54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学习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对文学艺术界的要求,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在创新中发展,在活动中聚力,在作为中提升,使文化艺术之花在安平大地绚丽绽放。

台湾书画家马占魁来衡水进行书法艺术交流

2016-08-01 11:26:08

活动现场,89岁的马占魁老先生与衡水市书画艺术家张春生、田德宠挥笔泼墨,相互交流,切磋书艺。在场的书法爱好者纷纷拍手称赞,现场气氛热烈。

衡水中学第四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

2016-07-21 17:02:19

7月20日上午,由衡水中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在衡水开幕。当天,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国际友人齐聚河北衡水,参加了此次盛会。

衡水安平县文化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2016-06-24 17:39:31

今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学习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对文学艺术界的要求,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了在创新中发展,在活动中聚力,在作为中提升“社会评价”,使文化艺术之花在安平大地绚丽绽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