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黄顶菊 助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

2016-09-22 15:0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近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衡水一中共同发起拔除黄顶菊环保公益行动。

衡水一中学生拔除黄顶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 史艳泽)近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衡水一中共同发起拔除黄顶菊环保公益行动。据悉,9月24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热力开跑,此次公益行动旨在助力衡水湖马拉松,让赛道更美丽。

    行动当天,在衡水湖马拉松比赛场地附近横一路,衡水第一中学中加国际班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助力马拉松,保护衡水湖”志愿者服务活动。据介绍,黄顶菊是一种来自南非的外来物种,因为没有天敌且繁殖能力极强而抑制了其他植物的生长,对周围的自然环境造成了伤害。如果使用焚烧除草的方法,或者使用除草剂则会造成环境污染,在国际马拉松比赛衡水站到来之前,只能使用人工去除的方法。

    本次拔除黄顶菊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了解了黄顶菊的危害,为国际马拉松比赛出了一份力,同时也宣导了保护环境是大家理应承担的责任,保护环境只是举手之劳。

相关新闻

建设体育名城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开幕

2016-09-22 14:59:14

21日上午,由衡水市马拉松组委会主办,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嘉年华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隆重开幕。

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举办

2016-09-22 14:55:43

21日下午,2016生态文明衡水湖论坛在衡水成功举办,论坛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福华主持。多位嘉宾出席论坛共话生态文明,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

衡水通报五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6-09-22 12:46:11

9月21日,据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衡水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