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衡水市安平调研

2016-09-21 15:39:0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9月2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安平县调研。

    9月2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安平县调研。他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统筹谋划建设一批产业有特色、形态有特点、功能有特长的特色小镇,使其成为引领全市城乡统筹发展的排头兵。

    任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汉唐风情小镇、丝网小镇、粮经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有关特色小镇建设的思路和打算,并就特色小镇的功能定位、建设模式、产业特色等关键性问题,与市县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要求,立足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我市特色小镇专项规划。

    要搞好特色小镇的顶层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坚持差异化发展,真正做到定位精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二要突出产业特色。要把“特”体现在产业特色上,立足当地丝网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转型升级,千方百计把特色产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千方百计把特色小镇做特、做新、做优、做实。三要筑牢生态根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振兴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使特色小镇真正实现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四要创新建设机制。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要求,创新市场化开发建设的运营机制,把特色小镇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特色小镇建设新路。五要搞好统筹结合。市县两级都要建立健全特色小镇联席会议制度,并将特色小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三区同建”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上下联动,部门齐抓,使其成为城乡统筹、“四化同步”的有效载体。

    任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王庄、建张庄等台城——孙遥城重点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公共区域可享免费WiFi了

2016-09-21 13:57:27

据悉,自9月19日开始,衡水市政府广场、马拉松广场、休闲广场、人力资源办事大厅、交警支队办事大厅、住建局办事大厅等多处公共区域及部分公交站点的免费WiFi已经开通。

衡水一男童穿马路被卷车底 数十路人抬车救人

2016-09-21 10:09:59

17日下午,在衡水市区红旗大街干马桥附近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约三四岁的男童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机动车撞倒,拖行10余米后卷入车底,随时会有危险。此时,又出现温馨的一幕:数十名路人见状立即上前合力抬起车头,将男童救出。之后,一名好的哥及时将受伤男童送往医院。目前,男童正在观察治疗。

衡水举办招商引资专家论坛 武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0 20:36:09

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期间,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邑县政府、衡水市商务局承办的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实战模式专家论坛,于今日上午在衡水市举行。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读书荐书”活动

2016-09-20 16:37:08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读书荐书”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以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提升青年干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活动中还组织召开了“读书荐书”学习交流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