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出“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出行倡议书

2016-09-20 15:43: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日前,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向衡水市民发出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出行倡议书。

    日前,衡水市公共交通公司、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向衡水市民发出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出行倡议书。

    “倡议书”内容如下: 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 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出行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交通运输部确定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9日-9月25日)活动的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众所周知,城市公交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国内外实践经验表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一剂“良药”。城市公交缓解城市拥堵,与其他交通方式和小汽车出行方式相比,城市公交运送等量乘客所占用的道路面积最少,选择城市公交出行,更能有效地利用道路资源;城市公交节能减排,据统计,公共汽车每百公里的人均能耗是小汽车的8.4%。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就是优先满足人民群众“行有所乘”的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需求,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优选公交,就是选择未来。

    也许您曾抱怨过空气的污浊,也许您曾抱怨过环境的喧嚣;当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堵,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时当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蓝天白云离我们越来越远时,大家可曾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一份责任?值此“公交绿色出行宣传周”期间又恰逢我市“第五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从自身做起,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吧!期待着我市每一位市民的热情参与。

    我们向广大市民郑重倡议:

    一、积极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积极践行“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自觉放弃小汽车,为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贡献力量。

    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优选公交,文明礼让,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市民朋友们,积极地行动起来吧!优选公交、绿色出行,让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李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