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开始发售

2016-09-20 15:37: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首发仪式在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售卡服务中心举行,正式面向市民发售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

    

    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开始发售。图为首发仪式在举办。杜纪配 摄

    近日,“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首发仪式在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售卡服务中心举行,正式面向市民发售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

    兼备出行及消费功能

    河北交通一卡通的最终目标是公众出行和消费的一卡式支付。它具有在全国已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公交车的功能,可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具备小额支付功能,可在省内各地市的商场超市、加油站、旅游景区等众多知名合作商家持卡消费并享受优惠折扣。同时,河北交通一卡通还研发了多种衍生产品,如一卡通手环、手机壳、异形卡、个性定制卡等,实现了手机圈存充值和移动支付等功能。

    未来,此卡还将实现在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并进一步扩展餐饮、娱乐、购物、旅游、住宿、高速ETC、公共事业缴费等跨领域、多行业的应用,真正做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目前已可在多省份使用

    目前,市民持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可以在我市公交总公司所属的26条公交线路上使用,享受九折优惠;可在省内石家庄、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邯郸等7地市使用,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可在北京139条公交线路使用,也可在天津滨海公交、武清公交使用。

    除此之外,还可在重庆、南京、扬州、镇江、常州、南通、苏州、宿迁、盐城、淮安、徐州、连云港、泰州、无锡、长春、吉林、通化、青岛、平顶山、包头、枣庄、临沂、咸阳、蚌埠、厦门、南平、宁德、泉州、龙岩、莆田、漳州、三明等城市使用,具体线路详见当地公告。

    预计今年年底,我省11个地市将全部实现通用;明年年底,就可以持一卡走遍京津冀

    市民办卡用卡须知

    目前阶段,有异地乘车需求的乘客可自愿办理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原公交IC卡不受任何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办理一卡通衡水卡,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如需代办,需持办卡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中华大街1号一卡通售卡服务大厅办理。卡片工本费10元,2016年10月31日前(含10月31日)办卡,可享受首张免收工本费的优惠政策。目前河北交通一卡通衡水卡只限于办理普通卡,不包括老年卡、学生卡等政策卡种。

    该卡拥有交通服务账户和消费服务账户。交通服务账户不挂失、不透支、不转账、不计息,账户金额用于交通乘车;消费服务账户可记名、可挂失、不提现、不计息,账户金额用于购物、餐饮、旅游等。

    市民除了在中华大街“河北交通一卡通”售卡服务大厅或指定便民网点充值,还可下载手机APP、微信充值或登录“河北交通一卡通”官网充值,通过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对交通服务账户进行圈存。首次充值不低于20元,再次充值额须为10元的整数倍,交通服务账户余额不得超过1000元,消费服务账户余额不得超过5000元。

    公交公司提醒,如果退卡,用户须到指定受理点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会将卡内余额退还,但工本费不退。我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京津冀三地联网也处在初步运行阶段,应用初期可能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公交公司将及时解决问题,逐步实现正常有序的运营。如果给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遇坏卡无法使用或其他相关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0311-966009咨询,客服人员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启动智能公交系统

2016-09-07 09:44:45

日前,衡水市城市公交全面启动智能公交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公交车辆的实时运营监管、自动报站、车内安全监控管理、车辆轨迹回放、各种数据卡的实时上传及一键报警等多项功能,成为衡水市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亮点。据了解,这套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通过GPS定位,看到所有运营车辆的运行状态,对其实际运营进行实时调控。

衡水公交京津冀一卡通即将上线

2016-09-05 09:34:13

近日,衡水市作为今年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对公交车载机具、互联互通卡及后台系统的验收测试。这意味着,京津冀一卡通卡将很快正式发行。届时,市民就可以拿着这张“硬气”的一卡通,去北京、天津以及我省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交了。

周红双等十位司机当选“衡水最美公交司机”

2016-08-26 09:46:12

8月24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行的“美丽河北·醉美湖城·衡水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揭晓十强得主。来自公交一线的周红双、付维庆、孙铁贵、臧立荣、罗丽雪、张文良、刘庆义、谢慧妍、张世广、马启剑当选“衡水最美公交司机”。

衡水市区19路公交车改线

2016-04-26 13:10:08

因保衡路衡井线至赵家圈段修路断交,造成公交19路无法到达终点站(李家店),现将19路终点站调整至赵圈镇。待正常通行后,19路会在第一时间恢复原有线路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