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顺应“互联网+”奏响跨越发展最强音

2016-09-08 20: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产业转提升、服务高效能”的目标,大力依托“互联网+”解决企业融资难、破解企业人才瓶颈、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了全县经济快速良好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琛 何菁)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产业转提升、服务高效能”的目标,大力依托“互联网+”解决企业融资难、破解企业人才瓶颈、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了全县经济快速良好发展。

    河北安平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丝网之都”和“中国丝网织造名城”,是全国最大的丝网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的丝网产品集散地。近年来,安平县委县政府按照有中生新的发展思路,瞄准互联网+丝网两化融合互促,大力推动丝网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电子商务,建成了丝网产业线上线下结合的市场交易平台和世界丝网总部基地、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改造建设了“中国搜丝网”、“旺达物流网”两大电子商务平台,精心打造“网上丝网商贸城”,全县应用互联网的丝网企业达1.2万多家,产品出口到了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安平县政府还成立了NO.1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场所、资金、创业辅导、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安平县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示范县”,该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济总量在衡水市名列前茅。

    在依托丝网优势产业的同时,该县不断引进建设优质项目。近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该县以成熟的特色产业和良好的园区建设,成功签约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7.8亿元,引进投资21.58亿元。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48亿元,同比增长15.8%,名列全市前茅,打造出了发展新动能。

    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邱圣陶介绍,近年来该县借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在安平建设丝网行业大数据分析中心,全面了解全球丝网行业发展动态,掌握行业发展方向,为丝网行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利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生产设备,引领企业生产设备更新换代,该县对引进国外先进智能设备的企业,财政给予设备价格5%-10%的资金补贴,激励企业升级装备。目前,安平丝网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水平已达到45%以上,全县丝网产品90%的订单都是网上交易。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人影办开展人工消雹作业消除冰雹灾害

2016-09-07 21:13:46

9月6日下午,衡水安平县区域内出现强对流天气, 很可能出现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安平县气象局人影办及时组织开展人工消雹作业,共发射WR-98型火箭弹4枚。

衡水安平举行“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图)

2016-09-05 09:28:44

8月30日下午,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国税局主办,县诗词学会协办的“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在县国税局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诗会旨在结合诗词创建活动,讴歌国税干部精神风貌,宣传当前税制改革,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着力打造安平“诗词之乡”文化名片。

安平:孝心宴让老人好开心

2016-09-01 15:14:47

热气腾腾的大锅菜 为老人们理发 准备食材 精彩的文艺演出 28日上午,安平县南张涡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共青团安平县委、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尊老、敬老、爱老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爱心协会的120名志愿者、南张涡村120名60岁以上老人和县敬老院部

人保财险衡水安平支公司免费救援涉水车辆受到车主好评

2016-08-30 15:32:56

面对内涝灾情,考虑到客户迫切的救援服务需求,人保财险安平支公司积极行动,联合安平人保之友汽车服务中心推出免费车辆救援服务.

河北衡水安平法院执行攻坚初战告捷

2016-08-29 09:26:21

为确保2017年6月,在全省率先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今年7月份以来,一个月内,执结案件66件,比去年同期多结23件,比今年上半年月均结案数提升54.41%,执行攻坚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