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成立首家3D打印体验馆

2016-09-08 17: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7日上午,由衡水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办,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衡水市3D打印技术推广暨3D打印体验馆揭牌仪式在世奇3D打印体验馆举行。

衡水市成立首家3D打印体验馆

3D打印体验馆内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体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 姜涛)9月7日上午,由衡水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办,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衡水市3D打印技术推广暨3D打印体验馆揭牌仪式在世奇3D打印体验馆举行。由此建立了衡水市首家3D打印技术示范性应用基地、创新示范性教育基地以及校企合作创客中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3D打印体验馆,对馆内智能机器人、三维人像扫描、3D打印机、3D打印笔、AR增强现实、煎饼3D打印机、无人机模拟飞行、VR虚拟现实等进行了介绍,同时也让前来参观的人们亲身体验了高新科技所带来的新奇感受。 据介绍,3D打印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世奇3D打印体验馆将建设成为3D打印示范性应用基地、3D打印创新示范性教育基地、3D打印创客中心,推动3D打印技术的推广普及,助力衡水科技创新、素质教育、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

    据了解,3D体验馆的建立将会为衡水市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同时为素质教育的创新提供新的平台。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6-09-08 16:20:38

为了普及金融知识,践行银行的社会责任,衡水市分行高度重视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各基层网点作为宣教活动的主阵地,于9月1日活动启动日当天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社区、送进千家万户。

衡水刘新岗投资建起木活字博物馆

2016-09-08 15:34:13

现为河北“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的刘新岗,酷爱活字印刷和书画艺术,收集了大量清代木活字,至今已收藏56万8千余字。

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6-09-08 14:49:27

9月3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进展情况汇报会,就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

衡水市区摆放40万盆花草喜迎马拉松赛

2016-09-08 14:08:43

衡水市园林局在市区多处主干街道及重要节点摆放独特新颖的车胎组合花盆、组合花箱、花架花钵、造型花坛等10余处,其中大型花坛4个、时令花卉约40万盆,着力打造大气、清新、亮丽的城市迎宾线。

衡水志臻实验中学举行首届新生军训会操表演(组图)

2016-09-07 21:21:29

今日上午,衡水志臻实验中学举行了首届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来自衡水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全体承训教官、志臻实验中学初一新生参加了会操表演。校领导和全体学生家长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