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少年凭一曲劲舞从舞蹈教育最高学府捧回多项大奖

2016-09-08 09:33: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舞蹈老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演中,由衡水市绿芽舞蹈学校学员组成的河北省代表队,以一曲表演几近完美的蒙古舞《草原小骑手》,在来自全国各地的95个优秀节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舞蹈表演金奖”“最佳优秀表演奖”“全国舞蹈创编金奖”“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学校”,为衡水市争得了荣誉。

    

    衡水少年一曲劲舞从全国舞蹈教育最高学府捧回多项大奖。图为孩子们精彩演出。

    近日,在全国舞蹈教育最高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传回好消息,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舞蹈老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演中,由衡水市绿芽舞蹈学校学员组成的河北省代表队,以一曲表演几近完美的蒙古舞《草原小骑手》,在来自全国各地的95个优秀节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舞蹈表演金奖”“最佳优秀表演奖”“全国舞蹈创编金奖”“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学校”,为衡水市争得了荣誉。

    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建校六十年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舞蹈优秀人才。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属北京舞蹈学院二级学院,承担学历教育(函授)和非学历教育(培训)任务,多年来服务于广大舞蹈工作者和爱好者,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第三届“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教育培训”成果展示,是促进我国少儿舞蹈普及教育的新途径之一,即培训教师运用所学进行实践编创,然后展示编创节目并请特邀专家点评,得到实践和理论的双收获,形成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良性循环,并举办原创作品讨论会。

    衡水绿芽舞蹈学校是衡水少儿舞蹈最大的培训机构,经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正式批准成立,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蹈考级”衡水指定考点。自200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月七所校区,遍布衡水市区。是衡水市规模较大,舞蹈学员数量多,师资力量强,舞蹈演出、比赛、中国舞蹈考级为一体的专业性舞蹈培训基地。

    此次参加演出的学员有17名,分别来自衡水市人民路小学、和平路小学、康复街小学和实验小学等,她们都在衡水绿芽舞蹈学校有6——7年的舞蹈专业学习经历,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的大赛,且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们在比赛中,基本功扎实,表情充沛,动作规范,表现极具民族风情和舞蹈张力,终于打动了苛刻的专家评委组。孩子们开心地说,此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正是对多年辛苦训练的肯定。(老车)

相关新闻

衡水市舞蹈《麦梢黄》应邀到国家大剧院演出

2016-02-17 14:47:19

近日,衡水市舞蹈《麦梢黄》应邀来到国家大剧院,参加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6“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京津冀专场演出。

衡水两名小学生获得“世界杯”舞蹈公开赛金牌

2014-09-12 09:42:10

近日,2014中国WDC·AL“世界杯”舞蹈公开赛暨NDC标准舞选拔赛在石家庄完美落幕,而做为第一次参加顶级舞蹈比赛的衡水小学生尹艺嘉和彭朝辉,心中仍然激动澎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