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农村能源利用清洁化:推广高效炉具12万台

2016-09-07 15:02:2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日前,从市农牧局获悉,为做好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全力提高农村地区清洁能源的覆盖面和使用率,我市已制订相关方案,明确今年在农村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12万台,完成散煤压减替代40万吨

    日前,从市农牧局获悉,为做好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全力提高农村地区清洁能源的覆盖面和使用率,我市已制订相关方案,明确今年在农村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12万台,完成散煤压减替代40万吨。

    我市农村散煤压减替代主要采取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替代、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太阳能、设施农业生产单位清洁燃烧改造、推广生物质成型燃料六种方式。其中,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替代散煤38万吨,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太阳能、设施农业生产单位清洁燃烧改造、推广生物质成型燃料等替代散煤2万吨以上。

    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推广将以安平县、饶阳县、武强县、深州市等县市为重点区域,按照县级市、景区周边及国省干道沿线集中连片推进的原则,选择城镇周边经济条件较好的乡镇、村率先突破。在桃城区、滨湖新区、工业新区农村地区重点推广煤改气、煤改太阳能采暖等散煤替代模式。年内,安平县、景县完成沼气循环生态农业试点项目,故城县完成特大型生物天然气工程。同时,在各县市区推广生物质成型燃料3万吨,各县市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日光温室大棚等农业生产单位完成30%的清洁燃烧改造。(袁占林)

相关新闻

衡水湖生态补水5000万立方米

2016-09-07 09:46:12

随着衡水市引卫入衡水湖补水工作的完成,衡水湖水位升至20.8米,达近年来最高蓄水位,为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创造了良好的赛事环境。今春以来,衡水湖水位下降较快。至6月下旬,水位已下降至19.10米,接近历史同期最低水位线。为此,该市大力度实施了两次应急补水工作。从6月23日至7月23日共引入黄河水毛水量1.

衡水打造“大衡水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2016-09-07 09:45:37

在衡水湖畔,湿地公园、滏东排河北堤、衡水湖北堤,沼泽、滩涂、草甸和森林,形成了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全长30.5公里的4条闭合健步路,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8月30日清晨,笔者在衡水湖北堤看到,很多市民在绿树如茵的环境里晨练,正在健步走的市民李永刚说,每天他都会前来漫步,感受这里的美景。

衡水启动智能公交系统

2016-09-07 09:44:45

日前,衡水市城市公交全面启动智能公交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公交车辆的实时运营监管、自动报站、车内安全监控管理、车辆轨迹回放、各种数据卡的实时上传及一键报警等多项功能,成为衡水市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亮点。据了解,这套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通过GPS定位,看到所有运营车辆的运行状态,对其实际运营进行实时调控。

衡水146万元福彩助学金助507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6-09-07 09:44:04

日前,由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46万元福彩助学金发放到507名贫困学子手中,助他们圆大学梦。据了解,自2002年起,衡水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每年都会举办“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在前十四届活动中,该市福彩中心先后资助了5532名贫困家庭学生,共发放助学金1010万元。

衡水市总工会筹集30万元启动“金秋助学”

2016-09-07 09:43:24

近日,衡水市总工会启动了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多渠道筹集30万元助学资金,扶持资助三类学子按时上学。本年度“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包括:今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和往年考入上述院校仍在校就读的,纳入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的特困职工子女。今年参加高考未考入本专科院校,自愿在承担2016年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学校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