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公安局破获多起流窜盗窃电瓶案

2016-09-05 18: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武邑县公安局经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韩某、庞某,当场查扣被盗电瓶20余块(组),破获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20余起。

    河北新闻网讯(霸秀峰 吴伟 何菁)日前,武邑县公安局经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韩某、庞某,当场查扣被盗电瓶20余块(组),破获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20余起。

    4月5日凌晨2时许,家住武邑县武邑镇的刘某被一阵嘈杂声吵醒,向楼下张望他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偷自家电动车的电瓶,二人得手后,又将注意力转向另一辆电动车。见状,刘某立即下楼。两名男子见有人靠近,向不远处的一辆奥迪车打个招呼,奥迪车接上二人后扬长而去,刘某立即驾驶自家车辆追击。在追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将刘某车辆撞坏逼停后,3名犯罪嫌疑人持铁棍将刘某车辆前挡玻璃、天窗玻璃砸坏后弃车逃跑。案件发生后,武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由刑警二中队和技术中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

    专案组民警认真细致现场勘查,提取痕迹物证,检验核查比对,并调取案发周边大量视频监控录像资料认真分析,查找附近县市有无类似案件发生。经连续数月的不懈努力,在衡水市公安局支持下,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庞某的身份及行动轨迹。8月23日,专案组制定周密抓捕方案后,民警火速赶赴天津,在天津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市宝坻区将犯罪嫌疑人庞某及同伙成员韩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对4月5日伙同犯罪嫌疑人吴某、张某(已被天津警方抓获)驾驶报废多年黑色奥迪A6流窜至武邑县明清家具大世界盗窃电动车电瓶,被发现后驾车故意撞击受害人车辆,并持铁棍将受害人轿车的前挡玻璃、天窗玻璃砸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该2名犯罪嫌疑人还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以来伙同团伙成员流窜至天津市及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交叉结伙盗窃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作案20余起,盗窃各种电瓶150余块(组)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武邑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

2016-09-05 10:14:17

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公安局经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重点经营,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韩某、庞某,当场查扣被盗电瓶20余块(组),破获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20余起。

衡水武邑东长安八号收车库物业费 责令停收

2016-08-25 11:30:35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武邑东长安八号违规收取车库储存间物业费”的问题。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武邑县物价局已责令该物业公司停止收取此项费用。

武邑县对九十个乡局级单位进行半年考核

2016-08-23 16:56:14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印发《上半年重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政税收等单项指标进行了通报排名,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效发挥了考核的监督和鞭策作用,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武邑县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2016-08-23 16:05:16

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地税局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各科室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紧扣主题用自身日常工作、岗位实际和身边鲜活的典型事例及感人故事讲述选手们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诠释了新一代共产党员的秉性和坚守,展现了地税干部的良好风貌。

武邑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23 15:57:4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镇党委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狠抓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日常管理教育中,使学习教育趋于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