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

2016-09-05 10:14: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公安局经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重点经营,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韩某、庞某,当场查扣被盗电瓶20余块(组),破获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20余起。

    日前,衡水武邑县公安局经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重点经营,成功打掉一流窜职业盗窃电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韩某、庞某,当场查扣被盗电瓶20余块(组),破获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20余起。

    4月5日凌晨2时许,家住武邑县武邑镇的刘某被一阵嘈杂声吵醒,向楼下张望他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偷自家电动车的电瓶,二人得手后,又将注意力转向另一辆电动车。见状,刘某立即下楼。两名男子见有人靠近,向不远处的一辆奥迪车打个招呼,奥迪车接上二人后扬长而去,刘某立即驾驶自家车辆追击。在追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将刘某车辆撞坏逼停后,3名犯罪嫌疑人持铁棍将刘某车辆前挡玻璃、天窗玻璃砸坏后弃车逃跑。案件发生后,武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由刑警二中队和技术中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

    专案组民警认真细致现场勘查,提取痕迹物证,检验核查比对,并调取案发周边大量视频监控录像资料认真分析,查找附近县市有无类似案件发生。经连续数月的不懈努力,在市公安局支持下,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庞某的身份及行动轨迹。8月23日,专案组制定周密抓捕方案后,民警火速赶赴天津,在天津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市宝坻区将犯罪嫌疑人庞某及同伙成员韩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对4月5日伙同犯罪嫌疑人吴某、张某(已被天津警方抓获)驾驶报废多年黑色奥迪A6流窜至武邑县明清家具大世界盗窃电动车电瓶,被发现后驾车故意撞击受害人车辆,并持铁棍将受害人轿车的前挡玻璃、天窗玻璃砸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该2名犯罪嫌疑人还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以来伙同团伙成员流窜至天津市及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保定市、任丘市和衡水武邑等多地,交叉结伙盗窃大货车、农用车、电动车电瓶作案20余起,盗窃各种电瓶150余块(组)的犯罪事实。(霸秀峰 吴伟)

相关新闻

衡水公安连破一批系列盗抢案件

2016-08-19 10:19:05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北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迅速明确打击重点,强化各项措施,加大对“盗抢骗”犯罪的打击力度,连续破获了一批系列盗抢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障了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衡水公安消防支队综合宣传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2016-08-10 17:00:52

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坚持实干创新,积极打造“一点双微三栏四平台”的消防宣传工作模式,即抓住学校教育这个重点,创新微博、微信新媒体宣传,做实电视、报纸、广播三个专栏,搭建体验消防、角落消防、社区消防、平面消防四个警民互动平台,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宣传教育效果。

衡水公安开通全省首个110微信报警平台

2016-07-06 11:55:09

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和搭建,7月1日起,衡水市110微信报警平台正式开通运行,这标志着该市110报警求助进入了“微时代”。同时,这是全省公安机关开通的首个微信报警平台。

衡水公安开展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

2016-08-08 15:39:23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部署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在衡水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