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中教育带火住宿生意:节假日宾馆一房难求

2016-08-31 16:08:2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衡水是河北省一个普通的地级市,可说起高中教育,却全国闻名。

    衡水河北省一个普通的地级市,可说起高中教育,却全国闻名。随着衡水中学、衡水一中、衡水二中、衡水十三中等学校升学率的逐年提高,来衡水求学的外地学子也不断增加。

    近几年来,每逢衡中、二中等学校放假,市区也会因此而变得“热闹”起来。外地不少家长涌来看孩子,学校附近的大小宾馆生意火爆,如果不提前预订,根本订不到房间,可谓一屋难求。

    家长定期来看孩子

    提前一个月就要订宾馆

    小田是衡水二中2016届毕业生,张家口康保县人。他家距离衡水近700公里,开车需要八九个小时。他的父亲田先生说,自从2013年儿子慕名到衡水二中学习以来,每月他都会和爱人驱车来衡水看孩子一次。

    衡水二中是全封闭教学,每月放一次假,一般都是头天上午放假,第二天上午就开学。“因为路途太远,只放一天假,孩子基本就不回家了。一般放假都会赶上周末,我们会专程从张家口提前一天赶来看孩子,帮他洗洗衣服,和他聊聊天。”田先生说,每次来看孩子都会住两天快捷酒店,而且也会把下次放假时的房间预订下来。

    邯郸的郭女士说,因为衡水的教育在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所以她的女儿选择来这里读书。“在学校附近,我问了三家宾馆,他们都说27日没房间了。没办法,只好订了一家离学校远的宾馆。”24日下午,郭女士说起孩子放假订宾馆的事非常着急。她的女儿今年到衡水第一中学就读,19日开学后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27日中午放假。“孩子放假时间很短,就一天!让她来回跑太折腾,所以我们选择来衡水看她。因为这是第一次放假,我们也没经验,这不,就没订上学校附近的宾馆。”郭女士说,27日来到衡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学校附近的宾馆订下次放假时的房间。

    无论价格高低

    节假日学校附近宾馆一屋难求

    每逢周末或放假,衡中、衡水一中、二中等高中附近的宾馆生意都很火爆,一屋难求。

    “我们这的标准间每天178元,家庭间每天218元。你订的太晚了,半个月之前房间就订完了。”23日上午,位于衡中附近的衡湖宾馆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接预订电话。她介绍,衡中这次27日放假,12日房间就被预订一空。宾馆共有80多间房,设有洗衣机,家长们都特别积极,只要一知道下次放假的日期,立马就有预订的。

    衡水一中附近有龙源大酒店、泰华雅阁温泉大酒店、牧马庄园成博万豪大酒店。三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平时的房源比较宽松,可要是赶上有大型活动或衡水一中放假,立刻就会变得紧缺,基本都是一屋难求。有些家长甚至按照学校的放假日期表,连续预订了半年的房间。

    “我们这儿一共200多间房,有标准间、大床房和套房,标准间和大床房每天418元,套房每天688元,要是办了会员卡,往里面先充值3000元,以后就可享受标准间和大床房每天328元、套房每天568元的优惠。我们还另赠两份早餐和两张温泉票。”龙源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衡水一中这个月27日放假,22日他们所有的房间就被订完了。

    位于大庆路与榕花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驿家365连锁酒店,距离衡水二中东校区不远。二中9月3日放假,当问起当天还有没有房间时,工作人员说:“别说9月份的了,10月份放假时的房间都已经订完了。我们这儿是提前两个月预订,只要开始接受预订,两天之内84间房就会都订出去。”

    业内人士提醒

    学校附近宾馆房源有限需提前预订

    我市高中放假时间很短,基本都是一天,外地家长来到衡水后,在宾馆帮孩子洗洗衣服,带孩子到超市买买东西,去餐馆吃个饭,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这两年孩子在衡水上学,经常往这儿跑。每次来都感觉衡水有变化,餐馆和宾馆越来越多,住宿和就餐环境也越来越好。”唐山的白先生说。

    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平日里衡中、衡水一中、二中等学校附近的宾馆空房率很高,客房紧张主要集中在周末或学生放假。因为学校放假时间短,很多学生离家远,为了给孩子节省时间,父母就会赶来看望,住宾馆就成了他们的首要选择,所以入住率很高。他们提醒,外地学生很多,放假来看望孩子的家长少则一个人多则三五个,但学校附近宾馆房源有限,如果有住宿的需要,一定要通过衡水的亲朋好友或从网上提前咨询,抓紧打电话预订,避免来到衡水后为找不到宾馆而着急。(记者张玲玲)

相关新闻

衡水工业新区农村高中教育政府“埋单”

2016-07-12 13:35:16

自2016年10月起,衡水工业新区采取定期补助的办法,对在衡水市范围内高中(含民办)就读的区内农村学生全部实施免费教育(复读生除外),确保十二年义务教育。

衡水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任何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

2016-07-08 10:37:28

衡水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普通高中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规范和加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管理。

衡水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公布 衡中招生990名

2016-06-16 10:30:03

  昨日,衡水市教育局公布了216年衡水市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每个县市区1所,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招生名额具体分配情况。其中,衡水中学招生990名。

高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衡水成立

2016-03-09 11:32:05

日前,全国首个在高中建立的综合研究平台——高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衡水市第二中学正式揭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