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大到阜城县开展医疗卫生专题调研

2016-08-30 09:44: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日前,衡水市人大主任杨胜忠、市人大副主任王云英到阜城县就医疗卫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卫计委主任王凤鸣、市爱卫办主任陈和品、县领导石跃辉、李华一、刘强、刘新荣及县卫计局、县医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日前,衡水市人大主任杨胜忠、市人大副主任王云英到阜城县就医疗卫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卫计委主任王凤鸣、市爱卫办主任陈和品、县领导石跃辉、李华一、刘强、刘新荣及县卫计局、县医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医院北院区老年医养护理院精神疾病科、康复科、儿科、及县人民医院新院区CT磁共振室、检验科、远程会诊室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听取医院负责人的有关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该县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运行、及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阜城县委县政府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投资1.3亿元建立了阜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做出了将老县医院定为北院区,与新院区相互支持,倾力打造阜城县医疗航母的决策,揭开了阜城县人民医院发展的新序幕。新院区占地100亩,包括12层病房楼和5层门诊楼,总建筑面积达33000平方米,设计床位400张,在保持原有科室设置的基础上,还设立了内、外、妇、儿、骨、检验、供应、手术等临床医技科室35个。阜城县人民医院北院区保留原有的医疗设备,针对70岁以上政府保障人群建立起老年医养中心,此外还保留内科、外科、妇科、精神疾病科、儿科、口腔科、体检中心、中医、康复医学等门诊科室,可诊治各种常治和疑难病种,开展基因分型及变异测定等,是一所集医疗、医养、康复、体检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机构。

    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对阜城县的医疗卫生事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发展事业,关注群众民生福祉。新县医院建设起点高、规划好、设备一流、管理到位。特别是医院北区的建设定位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老年人健康,关爱老年人生活,顺应了老年社会的基本需求,走在了全市前列,值得其他县市区借鉴和推广。(梅晓、李娜)

相关新闻

女子集市卖菜手包被盗 阜城民警五小时寻回

2016-08-29 10:33:11

8月22日下午,阜城县的黄女士手捧着一面书有“出警迅速、智擒盗贼”的锦旗来到衡水市阜城县公安局建桥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为她追回被盗手机及相关证件。

阜城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织好保障网 健康促小康

2016-08-27 08:28:18

解决因病致贫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阜城县围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顽疾,把抓好健康扶贫作为重要扶贫举措,投入1300万元设立健康扶贫专项基金,构建了以新农合为基础、以大病统筹为保障、以民政大病救助为补充、以专项基金来托底的“四位一体”精准健康扶贫体系,织好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网。

驻阜城县码头镇小路村工作组:产业帮扶与文化挖掘“两条腿”走路

2016-08-25 11:49:52

阜城县小路村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全村共计124户,519人。衡水学院驻小路村精准脱贫工作组在严格建档立卡基础上,依托高等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产业帮扶与文化挖掘“两条腿”走路,走出了一条稳定脱贫的致富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