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计量工作会议

2016-08-24 20: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23日下午,衡水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工作暨科技、标准、认评工作调度会议。衡水市质监局副局长胡书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质监局开展计量工作暨科技、标准、认评工作调度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关胜 记者何菁)8月23日下午,衡水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工作暨科技、标准、认评工作调度会议。衡水市质监局副局长胡书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衡水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全体,各县(市、区)局主管相关工作副局长、相关科(股)长,市质检所所长、主管副所长、相关检测室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衡水市质检所汇报了集贸市场、医疗机构计量仪器等计量检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局汇报了集贸市场、医疗机构计量仪器等备案、监管、检定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开发区、桃城区、冀州、深州、景县、故城、阜城等县级局汇报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工作进展和监督管理情况并逐个企业说明情况。

    衡水市局计量(科技)科、认评科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点评和下半年工作部署。计量科重点指出了当前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强调了医疗器械检定及民用四表、加油机专项检查等民生计量工作要求,对科研工作和地理标志使用保护工作作出安排。标准科对下半年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及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农业及服务业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建设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对落实《衡水市标准化十三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和倡导各县局依托区域特色经济,积极推动国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组以及省标准化委员技术委员会等标准化机构落户当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认评科通报了上半年技术机构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技术机构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半年技术机构飞行检查、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及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等工作。

    衡水市质监局副局长胡书慧指出,环保工作是政府的重点工作,而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工作对于治理大气污染和节能降耗具有重要的数据基础作用,标准、计量、认评、科技等工作是质监部门的基础工作,是质监事业的发展之本,质监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勇于克服困难,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开展,确保辖区内各企业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建立健全新的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衡水市开展车身广告专项治理活动

2016-08-24 17:31:59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该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车身广告专项治理活动,旨在净化道路环境,确保出行安全。

衡水一中举办国防教育大会 增强学生国防意识

2016-08-24 16:52:39

8月22日,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在运动场举行2016级新生国防教育大会。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王建华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2016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衡水榕花大街与利民路路口无红绿灯 已列入安装计划

2016-08-24 14:51:15

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网友反映的路口已在安装红绿灯计划之列。

衡水市武强县开展拥军慰问活动

2016-08-24 14:41:44

8月16日,武强县双拥办、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大型的“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基层官兵慰问活动,走进县消防武警中队营区。

衡水市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2016-08-24 14:27:46

22日,从衡水市怡水公园管理处获悉,投资4500万元的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整体任务的70%,预计9月底整体竣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