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喜迎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

2016-08-24 17: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马上就要举行‘花田音乐生活节’了,能在咱自己家门口见到喜爱的大明星,想想心里就激动!”提到马上要举办的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热衷于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张阿姨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孙晓峰 韩旭)“马上就要举行‘花田音乐生活节’了,能在咱自己家门口见到喜爱的大明星,想想心里就激动!”提到马上要举办的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热衷于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张阿姨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2016年9月16日至17日在衡水湖森林公园隆重举行。音乐生活节以音乐为载体,多元化“聚”集生态、娱乐、休闲、美食、创意、互动、科技、运动等元素,涵盖流行、民谣、摇滚及其他知名乐队,并结合冀州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量身打造一届别具“冀州特色”的“音乐大餐”,从而为观众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双重震撼。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举办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为契机,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创新文化活动载体,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提高文明意识,丰富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区已在125个村建立了村级文化广场,在22个村绘制了特色“文化墙”,并基本实现了村村都有“农家书屋”,每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器材。同时,为给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该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各社区、各村根据辖区民风民俗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目前,该区已成立了100多个文艺团体,囊括锣鼓队、京剧团、跳舞团等,活动包括扭秧歌、锣鼓、戏曲、广场舞等多种形式,花田音乐生活节筹备和举办期间,该区将组织这些文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音乐节“造势助兴”,从而将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同广大群众自发参与的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音乐生活节真正成为一届全民参与的“音乐盛宴”。

相关新闻

花田音乐生活节火了冀州周边生态圈

2016-08-23 20:14:57

随着9月16日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的日益临近,冀州一批生态园、农家院、生态游火了起来,他们主打生态牌,以独特的方式吸引广大游客,为花田音乐生活节增添了浓厚的地方特色。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冀州区借力“优质资源”打造旅游休闲“优质品牌”

2016-08-16 09:24:07

日前,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网络预售票工作全面启动、场面火爆,同时标志着这场“音乐盛宴”正式进入倒计时,这是该区“以节为媒”提升城市美誉度和旅游知名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开启了冀州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崭新篇章。

冀州一超市突发火灾 13辆消防车灭火3小时

2016-08-12 10:46:47

昨天凌晨,位于衡水冀州区迎宾大街与冀新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华联超市突发火灾,火势一度蔓延,整个超市的3层楼均陷入火海。消防部门经过3个多小时的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

衡水市冀州区荣获省级“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6-08-10 11:51:12

日前,河北省综治委正式公布2015年度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名单,其中冀州区榜上有名,正式获评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这是该区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也标志着该区在平安基层创建工作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