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务段做好学生客流返校运输工作

2016-08-24 17: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的临近,铁路迎来暑期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对此,衡水车务段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的临近,铁路迎来暑期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对此,衡水车务段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各项工作。

    按照往年规律,暑期开学返校学生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月25日至9月5日。为了方便广大学生购票乘车,衡水车务段通过利用各类媒体做好暑期车次变化、订票等信息宣传,方便学生及家长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同时,每日定时通报客票预售、客流预计、车次正晚点和余票信息,及时解答学生旅客购票、乘车问题,扩大售票宣传影响。

    为全力应对暑期学生返校客流高峰,衡水车务段定时统计分析每天各次列车售票情况,通过对学生流量大的日期、车次及到站的掌握,科学预测运能运量发展趋势,及时提报热门车次区段限售和能力调整方案,在中转签字窗口为中转换乘不便的学生旅客,在重点方向、重点车次预留相应的票额,尽可能的避免学生旅客在站过夜或隔夜换乘的情况发生。

    据悉,为方便学生购票,衡水车务段在衡水、辛集、任丘等较大客运站设立了学生购票专口,设置醒目标牌标志,加强广播宣传引导,优先满足学生购票需求。同时为方便学生进站乘车,西安火车站专门开辟学生进、出站专用通道,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旅客提供亲情服务,并开据重点旅客交接单,加强与列车联系,确保学生旅客的出行安全。

    同时,衡水车务段提示:暑运期间学生旅客在60天的车票预售期内,可通过电话、互联网、窗口等多种渠道购买车票。届时,铁路部门将在售票厅加开学生票专用窗口,保证学生旅客能够及时购票、取票。学生旅客办理退票时,由本人持有效证件至窗口办理,避免因车票丢失等原因耽误乘车返校。此外,衡水等较大车站将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学生进站、候车、上车,防止漏乘、误乘的情况发生,为学生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工程橡胶龙头企业座谈会

2016-08-24 17:03:08

8月19日上午,衡水市质监局、开发区质监分局组织召开“衡水市工程橡胶龙头企业家座谈会”。衡水市质监局局长郭磊、市质监局办公室主任王文斌、开发区质监局分局局长赵莉萍、河北省工程橡胶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李红以及衡水市工程橡胶龙头企业代表共14人出席会议。

衡水景县一男子为照顾病母放弃工作 坦言母亲陪是最大安慰

2016-08-24 15:16:34

4年前,景县王瞳镇南王瞳村小伙儿王鹏放弃工作,回家照顾病母。4年的时光慢慢流过,当年那个踌躇满志的青年,如今在喂水喂饭、换洗尿垫、柴米油盐中过着平淡的日子,但他说,有母亲陪在身边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衡水市林业局积极做好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2016-08-24 14:34:34

近日,衡水市林业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全力将防治第二代美国白蛾工作落到实处,以防发生严重态势。

衡水市外经贸暨重点商务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2016-08-24 14:22:56

8月23日,衡水市外经贸暨重点商务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枣强县召开。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一卜驾校闭门落锁 学员不知所措

2016-08-24 11:20:42

近日,网上一则“河北衡水市一卜驾校校长,于近日开始人间蒸发”的帖子,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大体内容为驾校校长无法联系上,员工也不见了踪影,驾校处于全面停滞状态已半月有余,导致学员无法正常练车和刷学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