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让贫困学子圆梦校园

2016-08-24 14:26: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8月23日,衡水市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举行,有74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特困职工子女和36名初、高、大阶段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共计110人得到了受助金,圆了他们的求学梦。

    8月23日,衡水市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举行,有74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特困职工子女和36名初、高、大阶段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共计110人得到了受助金,圆了他们的求学梦。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金秋助学”活动在帮扶层面、帮扶力度、帮扶机制等方面均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式全程助学模式,并相继开展了“阳光就业行动”“金秋助学直通车”“读经典·筑梦想”公益助学以及“千人育才计划”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树立起了扶贫帮困的新品牌。自2005年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先后帮助986名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了上学难问题,33名困难职工子女列入了全省“千人育才计划”,累计筹集发放助学金220余万元。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家庭的脱贫问题,按照精准帮扶的要求,自今年起,全市工会系统大力实施困难职工家庭创业就业3年专项扶助行动计划,主要是帮助往届“金秋助学”毕业生开展创业就业,尽快实现家庭脱困,以便使工会倡导实施的“金秋助学”这一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成效更好。

    按照全总、省总帮扶专项资金发放一律使用银行卡的要求,今年得到“金秋助学”资助的助学金发放,一律由工作人员统一按资助标准,及时拨付到困难职工的银行账户。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受助仪式的同学和已纳入市总档案、近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当地县级工会协调办理助学金的相关事易,保证一个不落地都将得到及时资助。

    新入学的受助大学生代表田家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她说,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孔颖)

相关新闻

对衡水市的环保督查,省委、省政府督察组这样说……

2016-08-19 07:55:31

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但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仍然存在。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衡水市反馈督察情况

2016-08-18 22:49:25

2016年5月19日至6月7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衡水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反馈意见。

衡水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16-07-21 15:26:59

7月2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后,衡水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衡水工业新区农村高中教育政府“埋单”

2016-07-12 13:35:16

自2016年10月起,衡水工业新区采取定期补助的办法,对在衡水市范围内高中(含民办)就读的区内农村学生全部实施免费教育(复读生除外),确保十二年义务教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