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攻坚克难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2016-08-24 10:30: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再塑辉煌。到6月底,全县完成财政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9.6%,增速居全市第2位;完成年度任务的58.4%,居全市第1位。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再塑辉煌。到6月底,全县完成财政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9.6%,增速居全市第2位;完成年度任务的58.4%,居全市第1位。

    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集聚经济发展新动力。该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先后引进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53.8亿元;认真组织参加6·18唐洽会,签约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58亿元;代表全市参加河北省上海投资说明会,成功签约江苏迪盛四联新能源公司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总投资10亿元;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共计18个,其中省重点和省市重点计划开工总数均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前进灯具、奈思韦欧等7个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8.1亿元,投资完成率75.7%;荣赫激光等3个续建项目已完成投资7.2亿元,投资完成率75%;前期推进项目8个,总投资33.9亿元,河北众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和北京市宝金龙食品有限公司腐乳生产项目已提前开工;严格落实三个二项目推进机制,投资3.8亿元的王致和腐乳等13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打造城乡宜居“新名片”,描绘生态靓丽大画卷。该县大力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双拥模范城及十佳洁净城市“五城同创”为抓手,谋划实施了总投资达38亿元的“一校一站三园四馆、两区三改九路两推进”等25项城建交通重点工程,投资8000万元的八景公园顺利建成并正式向市民开放。投资5000万元的新汽车站即将建成,投资3亿元的“三馆一中心”、投资2亿元的第四中学等工程顺利开工,县城面貌进一步改观。他们狠抓美丽乡村建设,“一片一线一驻地”54个重点村建设进展顺利,面貌明显改观。他们还启动“三区同建”工作,明确了10个“三区同建”示范点,其中九王社区、温馨家园等社区建设进展顺利。

    走好现代农业“致富路”,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步伐。该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他们规范引导土地流转,认真抓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启动建设各类现代农业园区20个。其中,亿生瓜菜合作社成功创建部级蔬菜标准园,润达瓜菜合作社成功创建省级蔬菜标准园,益彰公司万亩高粱大豆基地、迪盛四联光伏发电等通过“公司+农户+基地+订单”的形式,实行产加销一体化,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他们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放在总揽全局的位置来抓,制定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投入扶贫资金3000万元,发展林果大豆套种2万亩,新建了万亩商品粮基地和千亩非转基因大豆良繁基地,进一步夯实了产业扶贫基础;积极创新扶贫举措,投资1000万元,精准推进医疗扶贫,贫困群众受益水平明显提高;着力抓好党建扶贫,切实加强贫困村第一书记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万名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大培训”等各项活动。(苗凤强、郝红军)

相关新闻

阜城全力抓好农业项目实施

2016-08-18 10:06:47

阜城县农林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新增项目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持续补助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阜城县妇联举办邓屯村美丽庭院擂台赛

2016-08-18 10:02:44

“美丽庭院扮起来,村庄擂台比起来。”近日,由阜城县妇联主办邓屯村美丽庭院擂台赛在蒋坊乡邓屯村休闲广场激情打响,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前来观看,成了炎炎夏日里的一道乡村美景。

衡水市阜城卫计局开展全县预防接种门诊考核检查

2016-08-18 10:01:19

日前,阜城县卫计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阜城县卫计局关于对全县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对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专项考核和督导检查。

探访阜城县南小张村“以地养老”:从“不愿住”到“争着住”

2016-08-17 09:01:27

先建房后做工作,让老人眼见为实8月15日,笔者来到阜城县南小张村“互助幸福院”。“互助幸福院”没有院墙,是坐北朝南的一排平房,共8套,全部安装了蓝色的防盗门,其中一扇门上标识着“公共食堂”。在这排房子的西侧墙上,“幸福家园”4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