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微电影《希望之路》荣获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一等奖

2016-08-24 10:28: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由阜城县委组织部拍摄的反映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微电影《希望之路》,荣获省影视家协会组织评选的第21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 微电影、微视频类一等奖。这也是衡水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近日,由阜城县委组织部拍摄的反映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微电影《希望之路》,荣获省影视家协会组织评选的第21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 微电影、微视频类一等奖。这也是衡水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微电影《希望之路》讲述了主人公许旺在村民的质疑声、反对声中坚定的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最终赢得村民信任、支持的故事。主线为许旺临危受命,年纪轻轻就担起了许村党支部书记的重任,坚定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带领村民种植大棚西瓜,彻底改变了沙土地种植庄稼长年欠收的窘境,使村民走上了致富的希望之路;作为全省唯一一个示范点开展新民居建设,使村民告别了砖瓦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走上了幸福生活的希望之路,体现了许村近20年的发展变化,展现了农村发展的新希望和新成果。辅线是许旺和妻子燕儿的情感,从燕儿相亲时嫌弃许村的穷、乱,到反对许旺当支书,再到因许旺拿出积蓄垫资发展大棚而提出离婚,最后日子富裕开展新民居建设时全力支持。这也是全村人对许旺看法转变的一个缩影,反映了许村从穷到富的发展变化,增强了故事性和可看性。由于微电影时长的局限性,为了使事件有跨度、有成效,有转折,选择了1995年—2015年20年中特殊年份的特殊事件进行了重点刻画。

    多年来,阜城县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作出了一批切合基层党组织活动实际和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优秀学习教材,实现了党员电教工作的新突破,多部作品获得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评选等省市级奖项。(梅晓 康莉)

相关新闻

阜城县南小张村“以地养老”:从“产权出售”到“双管齐下”

2016-08-24 08:38:23

“这套4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归我所有,我只花了两万多元,我觉得挺值的,住在这里既方便又舒心。”在阜城县南小张村“互助幸福院”,第一位搬进去的老人、79岁的李凤英和笔者拉起了家常。

阜城县气象局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做好防火“方向标”

2016-08-22 16:26:39

8月17日下午,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昊天教官应邀来到阜城县气象局,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培训课,增强了全局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自护能力。

阜城许家铺村:“扶贫西瓜”改变贫穷命运

2016-08-22 08:42:28

经历了几个月的辛苦忙碌,西瓜种植专业村——阜城县许家铺村的农民迎来了西瓜大丰收。“今年我们的西瓜上市早、品质好,卖了个好价钱。”说起大棚西瓜给他们带来的收益,许家铺村的瓜农们兴奋不已。

阜城全力抓好农业项目实施

2016-08-18 10:06:47

阜城县农林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新增项目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持续补助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