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衡水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2016-08-24 10:22: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22日上午8时,衡水市民高杰领到了编号为“冀(2016)衡水市不动产权第0000001号”的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新证的颁发,标志着衡水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实施。

    8月22日,衡水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图为衡水市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相关手续 王耀 摄。

    8月22日,衡水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图为衡水市民高杰领到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王耀 摄。

    “以前办理变更、登记,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直接一张证一次办理就行了,省时省力。”22日上午8时,衡水市民高杰领到了编号为“冀(2016)衡水市不动产权第0000001号”的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新证的颁发,标志着衡水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实施。

    当天上午,“衡水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首发仪式”在市不动产登记局举行。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兰格、市相关领导以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并见证了首张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

    在发证仪式上张兰格表示,衡水作为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希望以此次首发仪式为契机,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建设,确保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实现平稳过渡。

    “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不动产权是民生之本,也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载体。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方便群众办事和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是为了解决分散登记的诸多弊端。原来分散登记容易出现产权交叉、重登漏登、重复抵押等问题,影响不动产交易安全,也造成机构重复设置、资源浪费、行政成本增加,不方便群众和企业,还造成“信息孤岛”,不利于公众查询和信息共享。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对于完整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尤其是对进一步健全归属清晰、责权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探索“居家就业” 破解就业难题

2016-08-24 09:59:25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积极探索推进实施“居家就业”模式,提高困难群体居家就业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衡水市将对十大片区水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2016-08-24 08:18:24

按照整治要求,衡水市将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与改造工程、“一厂一管”工程、中水回用工程四大工程,实现污水全部收集,集中处理,提高中水回用率。

衡水市桃城区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2016-08-23 16:06:52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