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全民参与让家园“靓”起来

2016-08-22 23: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饶阳县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以期提升全民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饶阳妇联组织万人签名活动 李春丽 摄

    河北新闻网讯(卢晟硕 张婷婷 翟一杉)为迎接建国67周年,饶阳县结合全县争创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三项重项工作,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战略部署,以“治脏、治乱、治差”为突破口,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以期提升全民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为组织好、实施好环境整治活动,饶阳县组织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行动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划定时间出台整治计划,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环境整治活动实现无风险、全覆盖。同时,该县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的代表对整治成果进行实地检验评价,推动整治活动常态化。

    据悉,环境卫生水平最直接折射出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与人文素质。为打造生态绿色新饶阳,饶阳县整合力量对卫生、占道经营、广告牌匾、建筑工地、公路铁路沿线、城区规划内村庄、园林绿化、城区交通秩序八项工作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治活动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其中,重点突出园林绿化工作。该指挥部要求重点提升5个综合性公园、8个带状公园、14个街头憩园以及54家省事园林单位绿化水平,对6条主干道路实施破硬增绿,突出绿化层次感,力争实现城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的绿化目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为推动整治活动顺利开展,饶阳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倡文明新风、建清洁家园”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自觉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强化行动人员保障。该指挥部要求县电视台、政府网站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对整治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确保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切实提升城乡居民文敏意识、环境意识和管理意识。同时,为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组织成立了城乡环境总额和整治督察组,对各乡镇区、各部门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及时总结正反面典型,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各相关单位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新闻

饶阳县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

2016-08-22 16:40:24

2016年7月29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衡水市饶阳县再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成功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佳绩!

饶阳县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 实现三连冠

2016-08-17 10:45:28

近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饶阳县再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据悉,该县曾连续在2008年、2012年两次获此荣誉,成功实现“三连冠”。

上半年河北空气质量:康保最好 饶阳最差

2016-08-01 10:30:09

昨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14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前十名被张家口、承德包揽,后十名主要位于衡水、保定两市。

李谦到饶阳县、安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27 15:55:52

7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安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衡水爱心小分队到饶阳革命老区送温暖(图)

2016-07-25 11:26:13

日前,衡水爱心小分队成员40余人来到革命老区饶阳县王同岳乡路同岳村,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和谐”的“六送”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