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西蒲疃村村民赵丙辉:无臂硬汉笑对人生创业追梦

2016-08-22 16:32:0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深州市唐奉镇西蒲疃村村民赵丙辉,16岁时意外被高压电线击中失去双臂。年少的他曾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但在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深州市西蒲疃村村民赵丙辉:无臂硬汉笑对人生创业追梦。

    深州市唐奉镇西蒲疃村村民赵丙辉,16岁时意外被高压电线击中失去双臂。年少的他曾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但在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赵丙辉凭着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用双脚吃饭穿衣、翻书写字等技能。

    多年来,赵丙辉先后从事果品贩运、木材销售、木器加工等生意。2010年,在当地政府和亲友的帮助下,赵丙辉成立了木器加工厂,专门从事包装箱制作,后来又改营模板制作。依靠艰苦创业和诚信经营,他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还为更多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致富不忘感恩,他还主动放弃残疾人创业税收减免政策待遇,向国家全额纳税。

    赵丙辉自强不息、创业富民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被当地群众称为“无臂硬汉”。

    “失去双臂是我的不幸,但我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现在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激励更多身残志坚的人,自强自立,感恩回馈社会!”赵丙辉说。(朱旭东)

相关新闻

衡水:深州市大力整治违法违规企业

2016-08-19 10:29:23

衡水深州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和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

深州市司法局开展“夏季消防知识进农村”活动(图)

2016-08-18 22:18:16

近日高温闷热,是农村火灾高发季,深州市司法局联合深州市消防大队开展了“夏季消防知识进农村”活动。深

衡水市深州九旬老党员编快板颂党恩

2016-07-06 15:03:01

6月29日,笔者来到深州市东安庄乡吴家庄村,九旬老党员刘振山朗读起自己创作的快板书《抗日战争年代歌》,朗朗上口,激情满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