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气象局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做好防火“方向标”

2016-08-22 16:26: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8月17日下午,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昊天教官应邀来到阜城县气象局,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培训课,增强了全局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自护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防范和疏散逃生能力,8月17日下午,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昊天教官应邀来到阜城县气象局,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培训课,增强了全局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自护能力。

    在培训授课中,张教官结合近期国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当前社会的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之后,张教官结合精心准备的视频和图片,讲述了一例例真实的火灾惨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特点、灭火方法的选择、消防设备的特性与操作及火灾逃生和自救的方法,学习了《消防法》的基本知识,强调了提高防火意识的重要性。

    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受训职工很受震撼。大家充分认识到灾害无情,火更无情。经过培训,促进了干部职工从“消防”到“防消”意识的转变,较好的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基本掌握了“三懂三会”(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防火自救能力和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为深入做好全局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黄玉荣)

相关新闻

阜城全力抓好农业项目实施

2016-08-18 10:06:47

阜城县农林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业新增项目和地下水超采治理持续补助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阜城县气象局完成CAWS600自动站检定校准工作

2016-08-15 09:13:32

在河北省气象局装备中心和衡水市气象局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8月12日, 河北省阜城县气象局完成CAWS600自动气象站校准检定工作。

阜城县打造绿色瓜菜长廊

2016-07-11 09:54:19

阜城县把抓好瓜菜产业作为小康阜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打造沿千武线、阜霞线两个绿色瓜菜长廊。目前,全县瓜菜总面积已发展到23.8万亩。图为该县小路庄村农民正在采摘“羊角脆”甜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