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喜迎首届花田音乐生活节

2016-08-22 16:24: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灯光球场的展演大厅里,欢歌笑语,气氛热烈,一场以“喜迎音乐节、全民齐欢歌”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灯光球场的展演大厅里,欢歌笑语,气氛热烈,一场以“喜迎音乐节、全民齐欢歌”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50余名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抒发着广大群众喜迎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的豪情。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举办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为契机,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创新文化活动载体,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提高文明意识,丰富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区已在125个村建立了村级文化广场,在22个村绘制了特色“文化墙”,并基本实现了村村建有“农家书屋”,每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器材。同时,为给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该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各社区、各村根据辖区民风民俗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目前,该区已成立了100多个文艺团体,囊括锣鼓队、京剧团、跳舞团等,活动包括扭秧歌、锣鼓、戏曲、广场舞等多种形式,花田音乐生活节筹备和举办期间,该区将组织这些文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从而将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同广大群众自发参与的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音乐生活节真正成为一届全民参与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衡水湖森林公园举行。音乐生活节以音乐为载体,多元化聚集生态、娱乐、休闲、美食、创意、互动、科技、运动等元素,涵盖流行、民谣、摇滚及其他知名乐队,并结合冀州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量身打造的一届别具冀州特色的“音乐大餐”,从而为观众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双重震撼。(樊加伟、孙晓峰)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冀州开启“新引擎”激发经济“新活力”

2016-08-09 16:28:48

今年以来,冀州区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衡水市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改革和创新意识,坚定不移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拓展,通过开启制度改革“新引擎”,全面激发经济“新活力”。

衡水市冀州106国道治超站执法人员救助被困司机

2016-08-03 10:58:58

近日,冀州106国道治超站的执法人员在治超流动巡查时快速抢救1名交通事故伤员,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