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惠民文化”滋润百姓生活

2016-08-19 19: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强把发展“惠民文化”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滋润了百姓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刚 李建秋 记者翟一杉)“火红的服饰、喜庆的锣鼓、奔放的舞蹈……”近日,万人广场舞在枣强生态新城文化广场上激情上演,这是该县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强把发展“惠民文化”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滋润了百姓生活。

    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枣强县不断加大基础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百姓活动有去处,群众娱乐有场地。在县城,他们高标准建设了董子公园、移民文化园、全民健身中心等群众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规划建设了“印象平原枪声”游览园,打造百姓身边的红色文化基地,让群众广泛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该县以打造百姓身边的文化活动阵地为目标,建成了标准化“农家书屋”553个,实现了“村村有”全覆盖。安装农民健身器材223套,全县拥有健身设施的村庄达237个。他们还在380个村实施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为基层群众带去了内容丰富的技术、影视、戏曲、书刊等资源服务。同时,该县致力于打造“一刻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推进城乡社区文化中心、文化站、文化广场、文化大院、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网络建设。

    为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该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活动,提升了群众的业余文化水平。举办广场舞大赛,利用群众农闲时间举办形式多样的广场舞大赛;送电影下乡,开展“一村一月一电影”活动,深入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已在全县农村巡回免费放映电影6636场次,放映农村实用科教片4000余场次,观看群众累计达10万余人。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建立社区小型阅览室 推进文化惠民(图)

2016-08-10 08:49:05

广阳区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在多个社区建立小型阅览室,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实现图书进社区、阅读进家庭。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阅读的老人送上老花镜。

三河市杨庄镇“文化惠民”进校园

2016-08-08 10:06:19

近日,三河市杨庄镇文体活动中心和三河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图书进校园”小学生课外阅读及“美丽杨庄”有奖征文活动,激发了小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和对家乡的感情。

筹办冬奥一年间:文化惠民照亮百姓生活

2016-08-05 19:31:42

这是一抹斑斓的亮色,在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日子中,在城市、在乡村,处处引吭高歌、激情起舞,文化惠民活动多姿多彩。

直隶大剧院“暑期文化惠民”乐了老百姓

2016-07-28 17:08:45

记者从直隶大剧院了解到,“暑期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将倾情推出30场惠民节目,最低票价20元,且票源充足,旨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大剧院,欣赏各类高水平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