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146万福彩公益金 助507名贫困大学生圆“求学梦”

2016-08-18 19: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日上午,2016年衡水市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衡水市民政局举行,共发放146万元助学金,507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人均资助额达到2880元,比去年增加300元。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衡水电(记者韩旭、史艳泽)今日上午,2016年衡水市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衡水市民政局举行,共发放146万元助学金,507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人均资助额达到2880元,比去年增加300元。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发放仪式。

    据了解,此次受资助的507名贫困生中,孤儿和极其贫困家庭学生3人,每人获补助5000元;单亲,低保对象,重病家庭学生258人,每人获补助3000至4000元不等;另有246名贫困学生每人获3000元以下补助。同时,为方便学生领取资助金,除桃城区、滨湖新区、开发区学生到衡水市民政局领取助学金外,其余学生的助学金统一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取。

    此次是衡水市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彩助学活动。在前十四届活动中,衡水市累计投入福彩公益资金101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5532名。此活动也成为衡水市福彩公益活动的品牌,倍受社会关注和好评。

相关新闻

衡水十三中举行“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

2016-08-18 16:43:32

14日,衡水十三中千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在此间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校长汇聚十三中,聆听报告,交流思想。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穆秀颖为校长们带来了一场以“优秀的学校文化孕育出优秀的学校教育”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衡水市开展“十大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2016-08-18 15:24:31

通过综合整治,完善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全部处理,推进污水减量化、资源化,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中水回用率。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2016-08-18 10:12:28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在全面治理、精品打造、产业支撑上持续发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衡水市阜城卫计局开展全县预防接种门诊考核检查

2016-08-18 10:01:19

日前,阜城县卫计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阜城县卫计局关于对全县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对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专项考核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