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三中举行“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

2016-08-18 16: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4日,衡水十三中千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在此间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校长汇聚十三中,聆听报告,交流思想。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穆秀颖为校长们带来了一场以“优秀的学校文化孕育出优秀的学校教育”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穆秀颖为校长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河北新闻网讯(李成刚 韩旭 翟一杉)14日,衡水十三中千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在此间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校长汇聚十三中,聆听报告,交流思想。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穆秀颖为校长们带来了一场以“优秀的学校文化孕育出优秀的学校教育”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本次“教育名家大讲堂”活动由衡水市教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及班主任育人能力,提高全市教育队伍整体素质。共分4个会场,本次活动以“好学校的关键是有一个好校长”为主题,全市近千名中小学学校校长参加。

    专题报告一开始,穆秀颖校长就国家教育发展战略背景、教育改革要点与政策动向等方面做了分析。穆校长从经济学的视角来看待教学改革,用生动、形象、通俗的比喻,来看待教育管理和教学,这也引发在场所有教育者的思考:跳出教育看教育,可能另有一番感触。随后,穆校长通过介绍广渠门中学的发展史以及北京市各优秀学校的文化的内涵,带领教育者们见证了不同学校的不同风格的学校文化。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既高屋建瓴、视野广阔,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直陈当前教学管理工作的现实积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思想的建设性意见。在场的校长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将结合学校的特点在管理思路,特别是学校文化建设上有所调整,有所强化。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吕志成到衡水市景县调研征兵工作

2016-08-18 09:51:49

8月16日,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征兵工作到景县调研。市军分区司令员于福文一同调研。

衡水一小轿车失控撞坏隔离护栏

2016-08-18 09:43:33

16日上午8时30分许,在衡水市区育才大街逸升佳苑小区附近,一辆福特轿车从小区驶出后,冲破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向路对面冲了过去,后被路面堆放物阻挡停了下来,所幸无人员伤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