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该区以“学文明知识、做文明市民、树文明形象、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开展了“文明知识大学习、身边陋习大整治、市民教育大宣传、道德规范大实践”活动。各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衡水市市民日常行为规范》,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社区活动中心,组织文明礼仪宣讲队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讲礼仪知识,在电视台、“掌上冀州”手机台、冀州时讯、冀州文明网等多种新闻媒体开设专栏系统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力争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普及礼仪知识热潮,形成人人养成习惯、处处实践文明行为的良好风尚。

    开展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活动。该区工商、税务、交通、商务、卫生、金融、旅游等窗口行业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创文明单位,树行业新风”活动,开展“文明示范窗口”、“文明服务标兵”创评活动,加强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加强服务规范、岗位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食品安全、医药卫生、商业零售等行业和单位,切实增强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着力解决假冒伪劣等问题,树立诚信守诺的良好形象。

    开展城乡环境和公共秩序整治活动。该区广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重点治理城市主干道、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等部位的环境卫生,着力改变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现象,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他们还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着力解决公路交通秩序混乱、城市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他们以公园广场、商业街区、车站景点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对社会治安、公共秩序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

    开展文明城区自评活动。按照省文明委的安排,今年9月份将对冀州区进行文明城区年度测评,并将测评成绩作为评选文明城区的重要依据。为此,各单位将创建文明城区和迎音乐节、迎马拉松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乡环境和公共秩序整治等活动,使各项活动深入基层,形成浓厚氛围。同时,对照测评标准及任务分解组织自评,自查自纠,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9月份省文明委的测评。(李雅洁)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扩容升级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2016-08-16 09:33:06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城同创暨城建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66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冀州区借力“优质资源”打造旅游休闲“优质品牌”

2016-08-16 09:24:07

日前,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网络预售票工作全面启动、场面火爆,同时标志着这场“音乐盛宴”正式进入倒计时,这是该区“以节为媒”提升城市美誉度和旅游知名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开启了冀州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崭新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