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妇联举办邓屯村美丽庭院擂台赛

2016-08-18 10:02: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美丽庭院扮起来,村庄擂台比起来。”近日,由阜城县妇联主办邓屯村美丽庭院擂台赛在蒋坊乡邓屯村休闲广场激情打响,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前来观看,成了炎炎夏日里的一道乡村美景。

    “美丽庭院扮起来,村庄擂台比起来。”近日,由阜城县妇联主办邓屯村美丽庭院擂台赛在蒋坊乡邓屯村休闲广场激情打响,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前来观看,成了炎炎夏日里的一道乡村美景。

    “看一看,比一比,赛一赛,秀出农耕文化小镇靓丽的风景。”现场,1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选手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抒发对美丽乡村、庭院的赞美与热爱,并通过电视短片、实景照片和现场演讲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邓屯村的美丽风光、自家的美丽庭院和幸福生活。“只要每个家庭做到人美、室美、厨厕美、庭院美,那么我们的乡村自然变得更加美丽。”村民邓文俊深情的演讲,赢得了一片掌声。

    优美整洁的居室庭院,碧绿清新的花花草草,幸福和睦的亲人邻里,满脸洋溢的灿烂笑容,无不让现场观众羡慕美丽的邓屯和幸福的邓屯人。除打擂比赛外,活动还穿插了旗袍走秀、歌曲演唱等,引得喝彩声不断。

    在投票环节,为突出“农耕小镇、蔬菜之乡”的邓屯特色,特别以西红柿为票,由村民代表、活动嘉宾组成的50名评审团以不记名方式,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我很高兴大家能这样信任鼓励我,以后我要做得更好,带动村里的更多的姐妹一起勤劳致富,创建美丽庭院,建设我们更加美丽富裕的邓屯村。”一等奖获得者李素红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阜城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了以“传承文明家风争创美丽庭院”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积极创建美丽庭院,争当美丽乡村建设主力军。截至目前,全县培树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典型300余名,评选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200余户。(梅晓 吴春蕊)

相关新闻

探访阜城县南小张村“以地养老”:从“不愿住”到“争着住”

2016-08-17 09:01:27

先建房后做工作,让老人眼见为实8月15日,笔者来到阜城县南小张村“互助幸福院”。“互助幸福院”没有院墙,是坐北朝南的一排平房,共8套,全部安装了蓝色的防盗门,其中一扇门上标识着“公共食堂”。在这排房子的西侧墙上,“幸福家园”4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

衡水市委统战部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6-08-16 16:49:17

“统一战线同心社会服务团”于2016年3月组建,由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宗教界等1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组成,是衡水市委统战部整合统战人才资源服务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的创新工作之一。图为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项目建设助推衡水市阜城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6-08-15 09:35:31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坚定不移增投资、调结构、促统筹、惠民生,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1至6月份,财政收入完成3.25亿元,同比增长29.6%;预计生产总值完成33.1亿元,同比增长7.5%;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18%。

阜城县气象局完成CAWS600自动站检定校准工作

2016-08-15 09:13:32

在河北省气象局装备中心和衡水市气象局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8月12日, 河北省阜城县气象局完成CAWS600自动气象站校准检定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