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为计生特殊家庭投保“双险”

2016-08-17 15:26:5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日前,衡水市安平县为已纳入国家特别扶助制度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和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解决他们住院无人照料的问题,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日前,安平县为已纳入国家特别扶助制度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和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解决他们住院无人照料的问题,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据了解,该县计生协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县财政投入21100元,为全县符合条件的35户计生特殊家庭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护工补贴保险,保期为一年。在保险有效期内,家庭成员因意外伤害致残或住院医疗,最高每户可获得8万元补偿;特殊家庭父母因病住院,每天可享受80元(60周岁以下为每天40元)的护工补贴,每人每年补贴累计天数最高为60天。

    为使参保对象知晓保险内容及有关事项,县乡计生协人员主动上门发放保险“明白纸”,详细介绍参保意义、理赔手续及注意事项。如发生理赔情况,县乡计生协人员将协助办理。(韩艳芳)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绿色直燃热电联产项目奠基

2016-08-04 16:21:43

日前,中电京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衡水市安平县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安平县第一家生物质绿色直燃发电供热项目。

衡水安平:倾力造绿增绿 只为城市更美

2016-07-18 15:25:50

“城市越来越绿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在汉王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这也是安平市民感受到的城市面貌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衡水安平县荣膺“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

2016-07-01 19:03:58

6月30日,“河北省诗词之县”揭牌仪式在安平县检察院举行。在活动现场,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安平县“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至此,安平县又荣膺一项文化殊荣,成为全省第二个“河北省诗词之县”,这也标志着该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