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消防支队多举措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6 16:55:4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来,衡水市消防支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相结合,以“严”字当头,紧扣责任、执法、权力、管理、宣传五个关键点,下功夫、出实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为全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来,衡水市消防支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相结合,以“严”字当头,紧扣责任、执法、权力、管理、宣传五个关键点,下功夫、出实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为全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出“狠招”。市消防支队创新思维,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全省率先明确了县级政府“一把手”为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将夏季消防工作职责划分给14个部门,明晰了各地政府的职责,彻底摆脱了消防工作一家干、百家看的局面。

    在强化监督执法上出“严招”。市消防支队按照全市夏季消防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每周开展一次夜查行动,每月与各行业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检查,每季度提请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检查一次消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夜查行动5次,出动检查组152个,检查单位457家,查封13家,拘留6人,见面约谈60余家社会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排查确立2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在强化权力下放上出“实招”。市消防支队严格落实服务经济发展和便民“双二十条”的要求,主动上门解决各单位在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疑点450余个,让全市60余家省、市重点项目吃到了消防“营养餐”。

    在强化社会管理上出“新招”。全市1300家社会单位实现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市消防支队组织200个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83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提升其自防自救能力;试点安装了云端实时监控摄像头110余个,保障快速联勤联动。

    在强化消防宣传上出“妙招”。市消防支队针对全市中小学,通过举办培训会、“我是小小消防员”征文、征画大赛活动等方式,对中小学生进行“互动式”培训;针对社会群众,全市免费发放5万份《衡水市家庭防火指南》,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形成“人人懂防火、人人会灭火”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市消防支队共检查社会单位8499家,发现火灾隐患20874处,整改火灾隐患18309处,临时查封隐患单位128家,三停(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停产停业)违法单位115家,行政拘留19人;同比去年全市火灾起数下降了28%,伤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下降超过50%,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杜静)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高速入口 拦下四名“醉鬼”

2016-08-16 16:17:14

近日,四人在进入高速前因涉酒驾被衡水交警处罚,如若没被查处开上高速发生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所幸,卡口执勤民警的及时发现、依法处罚,避免了驾驶人酿成更大的灾祸。

衡水交警整治交通秩序迎接马拉松赛

2016-08-15 15:42:35

8月3日起至9月22日期间,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迎马拉松”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衡水市区主要街道广告招牌全面整治

2016-08-15 10:14:56

在现场负责拆除的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市区主要街道城市广告整治行动已经全面辅开,将彻底治理影响市容市貌的楼顶、楼体广告牌匾,净化城市广告设置环境。

衡水市景县供电启动反窃电专项行动

2016-08-15 09:40:09

为有效打击窃电不法行为,震慑违约用电者,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6日,国网衡水市景县供电公司针对用电高峰期窃电行为多发的特点,启动了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