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衡水市隆重召开

2016-08-16 16:46:4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8月13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衡水市抗癌协会、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衡水隆重开幕。

8月13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衡水市抗癌协会、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衡水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多科协作、精准治疗、攻克癌症、人类梦想”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17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教授主持。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王士杰教授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我省多年来的肿瘤防治工作,同时勉励广大肿瘤工作者,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活跃思维、创新思路,为推动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人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衡水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梁君奎教授在欢迎辞中,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衡水市抗癌协会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兄弟单位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衡水市抗癌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及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一贯秉承为肿瘤防治事业服务、为提高全民健康服务、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成立了专业委员会25个,在促进同仁之间学术交流、提升我市防癌抗癌学术水平、加强群众科普宣传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衡水市抗癌协会成立以来,共举办学术交流53次,开展义诊和防癌抗癌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几十次,坚持为贫困地区的癌症患者送医送药、提供医疗咨询和康复指导,受益群众达万人,对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公众防癌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届大会展现了一年来国内及我省肿瘤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内容涵盖肿瘤的临床治疗、基础研究等多个专业。会议特设大会报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大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以及包括日本专家辻井博彦教授、赤泽宏平教授等在内的四位国外专家出席。樊代明院士、辻井博彦教授、赤泽宏平教授将分别以《HIM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肿瘤治疗的利器——粒子线放射治疗》《日本消化道癌的患病率和死亡率的变化——以癌登录数据》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此外,还设有15个分会场进行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包括肿瘤基础研究、肿瘤手术治疗、肿瘤非手术治疗、肿瘤护理学、抗癌药物、肿瘤影像、肿瘤介入等,内容十分丰富。120位专家在15个分会场分别做学术报告,涉及到肿瘤学各相关专业的新技术、新疗法、新知识等,并就主场领域的热点、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演讲者精心准备,参会代表踊跃参会,学术氛围浓厚,对学术论点的讨论热烈。此次大会是省内肿瘤学专业人士济济一堂、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的一次盛会。

  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023篇,学术委员会依照“公平客观、切合实际”的原则评出大会发言论文170篇及优秀论文67篇,其中一等奖论文7篇,二等奖论文16篇,三等奖论文44篇。大会闭幕式上,为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在大会闭幕式上,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教授首先对大会承办方衡水市抗癌协会、市二院、市四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我省极具权威的肿瘤学术会议。这些年,随着大会水平不断提升,注册人数步步攀登,组织规模不断完善并扩大,为奋斗在抗癌战线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先进经验技术的良好平台,对于促进省内各医院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加速我省肿瘤诊治的规范化和个体化进程,推动全省肿瘤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马楠)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挂牌成立4个消费教育基地

2016-08-15 15:51:22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消费维权知识,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县消费者协会面向社会公众开设的4个消费教育基地于8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为群众提供方便有效的消费教育服务。

衡水市冀州区扩容升级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2016-08-16 09:33:06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城同创暨城建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66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衡水市景县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廉政教育

2016-08-15 11:08:58

  衡水市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衡水市区主要街道广告招牌全面整治

2016-08-15 10:14:56

在现场负责拆除的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市区主要街道城市广告整治行动已经全面辅开,将彻底治理影响市容市貌的楼顶、楼体广告牌匾,净化城市广告设置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