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首个“全民健身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2016-08-16 16:42:50 来源:常熠 责任编辑:韩旭
8月8日上午,市政府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衡水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启动仪式——千人广场舞在这里盛大上演,千名中老年朋友伴随着欢快的《中国美》乐曲跳起了长扇舞,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8月8日,我们关注这个节日,这是体育走进寻常百姓、让所有人感受运动魅力的日子。

    我们欢度这个节日,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运动锻炼,把心动变为行动。

    我们拥有这个节日,让强身健体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

    这是我们的节日,让每年8月8日成为自己的品牌节日,使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

    体验健身乐趣,共度激情夏日。8月8日上午,市政府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衡水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启动仪式——千人广场舞在这里盛大上演,千名中老年朋友伴随着欢快的《中国美》乐曲跳起了长扇舞,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也拉开了我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序幕。

    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踏着轻捷的舞步,展现出无限活力;挥舞强健的胳膊,拼搏中充满欢乐;抛洒运动的汗水,健康永远不离。如今,市民健身有场地、有组织、有活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丰富多彩的各种健身活动让衡水市民“动”了起来。

    为纪念第八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夏季文体生活,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8月5日晚,由市体育局主办,为期两个月的“全民欢乐总动员”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公益文体汇演活动,在周末的市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当晚,在市政府广场前,璀璨的灯光点亮桃城夜空,汇演活动前座无虚席。一片欢快热闹的景象。一曲《我的家乡在河北》吸引了大批的观众驻足观望,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更让现场的观众为之感叹。衡水燕杰武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中国武术,让观众们领略了华夏武术的魅力。晚会现场,杂技、魔术等表演以运动健身为主题,不仅丰富了衡水市民的精神生活,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

    除此之外,我市全民健身多元化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利用全民健身日和重大节庆等时间节点,市体育局还组织了环衡水湖自行车骑行活动、万人健步行、钓鱼比赛、围棋比赛、象棋邀请友谊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武术大会等一大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群众性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生活。

    “每天来跳一会儿,既开心,又锻炼,家里也很支持我,身体素质也比以前要好很多!”家住宝云小区的李广萍大姐准时到怡水园广场跳舞,放眼望去,散步休闲、锻炼健身的人群随处可见,专门为老年人、儿童提供的各种健身器具也没“闲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无论在滏阳河边、公园里、绿荫下,还是在体育馆、市政府广场和健身房,每天锻炼的人都很多,人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一场场高水平的比赛对抗,一声声鼓舞斗志的大声呼喊,点燃了生命的激情,也照亮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阔步前行所走过的精彩之路。8月5日晚,2016赛季NBL季后赛河北翔蓝对阵洛阳中赫的第二场比赛,在市体育场馆激烈开战。回忆起比赛时的情景,市民王凯仍旧激动不已:“以前只能在电视直播比赛中追寻自己的篮球梦想。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亲眼见到如此高水平的赛事,真过瘾!”这是我市大力创建“篮球城市”中的动人一幕。

    一群年轻人正在打篮球,打手走步、暂停跳球、罚球得分……正规的练球规则一个都不少,颇具专业规范。走在衡水的公园广场、社区街道上,你会发现,体育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运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也是在今年,除了已经成为城市品牌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之外,“篮球城市”、“篮球艺术节”等创建活动也点燃了衡水人的健身热情。我市将加大篮球基础设施建设和篮球运动开展力度,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实现市区大中型生活小区、主干街路、社区广场、公园等全部建有篮球场地的目标,并向县、乡、村拓展。

    为了满足群众对篮球场的需求,市体育局把场地建设放在了首位。同时,在场地建设选址上,注意合理分布,方便市民就近参与篮球活动。按照因地制宜、见缝插针的原则,全市近几年已新安装篮球架167个,建设篮球场地121块,泰一尚城和世纪大厦还别出心裁地建设了“空中篮球场”,牧马庄园将水泥地面全部翻新成带顶、带护栏的灯光塑胶场地,“在水一方”无偿提供了60个篮球架。市体育馆也装饰一新,承接着一场场精彩的篮球赛事。目前,建成的篮球场全部对外开放,赢得了市民的纷纷好评。

    市体育局局长郑辉深有感触地说,2016年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二年,市委、市政府将全民健身活动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还将陆续开展体育舞蹈交流展演、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达人赛等多项参与性、趣味性强的群众健身交流、展演活动。

    8月8日,我们的节日!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幸福,为了社会的文明进步,让我们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常熠)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扩容升级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2016-08-16 09:33:06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城同创暨城建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66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衡水交警整治交通秩序迎接马拉松赛

2016-08-15 15:42:35

8月3日起至9月22日期间,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迎马拉松”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5 15:26:20

  8月8日上午,衡水工业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学习会。

衡水市景县供电启动反窃电专项行动

2016-08-15 09:40:09

为有效打击窃电不法行为,震慑违约用电者,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6日,国网衡水市景县供电公司针对用电高峰期窃电行为多发的特点,启动了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

衡水市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2016-08-15 10:10:43

衡水机场、桃冀城际轨道交通深入谋划,衡水湖、滏阳河加速生态修复,全民体育健身中心、衡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积极筹备……今年,衡水市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被提上议事日程,10项重点市政工程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