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院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2016-08-10 18: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期,衡水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实际,在人民陪审员的岗前培训、参与庭审、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服务保障人民陪审员参审的新常态,进一步保障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贯彻实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凝 记者史艳泽)近期,衡水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实际,在人民陪审员的岗前培训、参与庭审、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服务保障人民陪审员参审的新常态,进一步保障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贯彻实施。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衡水中院进一步明确了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并且确定了人民陪审员实行归口管理、统一使用的原则。在健全组织管理机构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对人民陪审员的廉政纪律、参审程序、教育培训、考核奖励、退出与惩戒机制和物质保障做了相应的规范。

相关新闻

衡水中院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16-08-02 16:05:3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复转军人一起回忆峥嵘岁月,总结今天成绩,展望未来明天。

衡水中院一干警毛笔抄写党章 横竖撇捺间多想多悟

2016-06-27 14:58:39

如何更好地学习并实践“两学一做”?陈朝峰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的一名普通干警。

衡水中院多举措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6-01 17:09:00

近日,衡水中院与衡水中学联合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现在开庭”。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代理人、法警以及被告人、被害人,均由学生扮演,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判过程。

衡水中院新任命法官向宪法宣誓就职

2016-04-27 17:25:38

4月26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领誓人夏国征副院长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带领新任命的副院长、副庭长、审判员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衡水中院审理一起因家庭暴力导致离婚案件

2016-03-02 14:50:43

衡水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涉家暴案件对家庭暴力的认定率比较低,与涉家暴案件举证难有很大关系,《反家庭暴力法》第二条对于家庭暴力的行为认定作出了明确规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