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依托农宅合作社发展特色旅游

2016-08-10 11:48: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韩旭
一座座具有徽派风格的新民居和衡水湖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河北衡水市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相继入驻这里,并在此建设风景、民俗写生基地,27位画家签订了入驻协议。这就是河北衡水桃城区绳头庄村的真实场景。

    一座座具有徽派风格的新民居和衡水湖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河北衡水市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相继入驻这里,并在此建设风景、民俗写生基地,27位画家签订了入驻协议。这就是河北衡水桃城区绳头庄村的真实场景。

    据介绍,2014年村里集中35处空闲院落成立了农宅合作社,与北京青贝文化传播公司合作,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方式运作,对闲置农宅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具有不同风格的主题庭院,在村内建设多家“农家乐”“渔家乐”食宿点,并在村庄四周建设了荷花园、垂钓园等。随着文化产业的兴起,村民不仅能够收取租金,还可以从事书画装裱、相框画框制作等相关行业,不出家门就能增加收入。

    近年来,针对农宅闲置日益突出的实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衡水市通过“两改一清一拆”,加快乡村环境治理,规划在衡水湖景区周边、历史文化传承村庄、特色产业基地小镇、美丽乡村重点村等进行农宅股份合作社试点,使农宅合作社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相结合,与打造文化教育高地相结合,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将闲置农宅集中起来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和休闲度假。

    另外,河北衡水还帮助地方依托特色资源,搞好科学规划。安平县台城村安宁农宅旅游合作社依托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这一红色旅游资源,聘请了江苏省规划设计院对合作社进行了全面规划,每年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人员近10万人次。武强县周窝村依托乐器产业和音乐小镇,聘请了中央美院进行规划设计,成立了品乐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滨湖新区于家庄村、王宜子村位于衡水湖重要交通节点位置,依托游览观光资源,旅游专业合作社红红火火。市农工委副书记张彦屯说,依托农宅合作社发展特色旅游,不仅大量闲置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也使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景。(王凯东 赵云龙)

相关新闻

衡水精信·太古巷风情街七彩灯光长廊启动

2016-08-09 16:09:10

在文化创业的大风向下,精信太古巷风情酒吧街,既有责任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添薪,更有义务为高铁新城带来的半小时生活圈倡导一种合理的生活方式——第二时间,以此启幕衡水新型生活方式。

情系灾区,大爱无疆,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2016-08-09 15:11:04

在捐款活动启动仪式上,分行机关全部参加,踊跃向灾区困难群众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困难群众战胜洪灾、渡过难关,共筹得赈灾资金10900元,并通过市民政局将爱心寄往灾区。随后将动员各支行捐款,届时全行上下将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爱心捐献高潮。

衡水市政协召开梳理衡水文脉调研情况汇报会

2016-08-09 10:20:56

8月4日,衡水市政协召开梳理衡水文脉调研情况汇报会,市政协主席王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衡水学院党委书记、课题组长李奎良,市政协秘书长孙方平参加会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督导组来衡水市督导检查

2016-08-09 10:11:21

为确保汛期暑期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月27日到8月5日,河北省安委办汛期暑期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一行到我市进行督导执法检查。市安监局调研员、分管副局长和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