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

2016-08-09 16: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8日上午,冀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暨区电商孵化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区“农村淘宝”项目开启了一个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杰安 记者史艳泽)8月8日上午,冀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暨区电商孵化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区“农村淘宝”项目开启了一个新征程。

    据介绍,农村淘宝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该集团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据了解,冀州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衡水市的第一个试点,也是衡水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落地的排头兵项目。

    据悉,冀州区把农村淘宝工作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依托现有的农业产业化龙头骨干企业,包装冀州土特产品,推动农产品上行,该区建设了高标准的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吸纳普通电商、跨境电商、淘宝大学、微商创业中心、网商协会等入驻,并配套建设了农村淘宝冀州线上、线下特色馆。线下馆展出田园棉、周村醋、宫廷剪纸、花丝产品、冀州老酒、永生挂面、手工布鞋等冀州土特产品,成为打造土特产品牌、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县域形象的线下平台。在此基础上,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帮助冀州建设农村淘宝线上特色馆,借助网络平台把产品销往全国乃至全球。同时,菜鸟物流与农村淘宝同步落户冀州,实现了农村物流全覆盖,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通了农村物流进出通道。通过海选,30名农村淘宝合伙人脱颖而出,建立了30个村淘服务站,为农村青年搭建起新的创业平台。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五月份落户冀州,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自7月1日试运营以来,成交订单1万余单,成交额达200余万元。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暨电商孵化中心的正式挂牌运营,将为冀州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广阔网络平台,促进全区电子商务转型升级,打通“上、下行”通道,在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同时,让更多的冀州工农产品推向全国、销往世界。

相关新闻

冀州区:争做农村淘宝项目全省标杆

2016-08-08 09:37:51

日前,笔者在衡水市冀州区获悉,该市率先落地运营的冀州区3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从7月1日开始试运营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就取得了骄人成绩:网上总成交额168.33万元,总订单9238单。

冀州区“三个聚力”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16-07-27 21:11:16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领跑晋位、跨越赶超”为目标,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紧产业转型布局,转型矢志不渝促跨越、持续攻坚求突破,促进了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衡水推行医养结合 冀州等地首批试点

2016-07-27 15:38:31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日前,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

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未雨绸缪抓防汛

2016-07-21 16:11:23

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按照“防汛工作重于泰山”的总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强化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